赴美買遊艇被抓包!南韓外長丈夫「享受人生」 妻子低頭道歉收尾

▲▼南韓外長丈夫李一昺計畫購入高級遊艇「Kanter 51」。(圖/翻攝自官網)

▲南韓外長的丈夫李一昺計畫購入高級遊艇「Kanter 51」。(圖/翻攝自官網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仍存在危機,且就連美國總統川普夫婦也確診;然而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的丈夫李一昺(이일병)卻仍執意於3日前往仁川國際機場,準備搭機赴美購買價值2億多韓元的遊艇「Kanter 51」,被媒體記者逮個正著。事後,康京和不斷向採訪記者致歉,表示早已事先和丈夫說明難處,但仍難以澆熄對方國外旅遊的熱情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康京和今(5)日下午前往科威特駐韓大使館,悼念91歲高齡逝世的科威特國王薩巴赫(Sheikh Sabah Al Ahmad Al Sabah),在回到外交部大樓前,不斷對現場記者致歉,表示爭議引起後至今,仍與丈夫李一昺持續取得聯絡。

▲▼南韓外長康京和前往科威特駐韓大使館悼念國王薩巴赫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外長康京和前往科威特駐韓大使館悼念國王薩巴赫。(圖/達志影像)

先前康京和曾於昨(4)日下午表示,「其實(丈夫)從很早以前就開始計畫赴美購買遊艇旅遊,只是之後不斷擱置、延後,所以我很難規勸他回國。他本人也知道會演變成這種情況,先前我也不斷對他解釋,但他終究還是決定出國,總之我感到很抱歉。」

李一昺先前曾在個人部落格上分享赴美購買遊艇計畫、旅遊行程而飽受非議,目前已暫時對外關閉部落格。

新冠肺炎在大邱、慶尚北道爆發第一波全國性流行潮後,南韓外交部緊急於3月23日針對全球所有國家與地區頒布特別旅遊警報,勸導國內民眾非必要勿出國,以免將病毒帶回國內。

根據韓媒《朝鮮日報》,雖該項措施並不具有法律強制性,然而身為公務員、乃至於外交部長的配偶,卻帶頭「違規」,使得南韓2、30多歲的民眾對此多有怨言。

▲左為李一昺,右為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

一名今年5月完婚的30歲上班族金某表示,「上班族根本無法請假2周,只為了回國隔離,所以我們只好拋棄海外蜜月旅行,然而看到外交部長丈夫說要『享受人生』去美國買遊艇後,覺得非常無言,本該做好榜樣的人,卻一個又一個認為自己很特別、帶頭違規,你說其他國民能不感到憤怒嗎?」

根據《韓聯社》分析,近來文在寅政府用人的眼光遭到質疑,除前陣子法務部長秋美愛(추미애)的兒子服兵役擅自離營、請假等爭議,如今外交部長康京和的丈夫李一昺也逕自出國,引起部份民眾反感,因此文在寅很有可能在今年12月前後改組內閣。

►不顧反對!韓外交部長丈夫「前往美國」買遊艇 離譜行徑遭罵翻

►入秋保濕首選!喚回青春水嫩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