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旋風式確診入院…18小時內出現症狀 急診科醫師:不合理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2日確診後,目前已住進醫學中心進行治療。川普從宣布確診到病情惡化須入院,僅經過短短18小時。白宮記者認為,若非必要,以川普的個性來說,不太可能輕易去醫院;急診科醫生也說,通常確診後需要經過5至8天才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,希望白宮能更透明地說明川普病情。

根據CNN報導,川普在美東時間2日凌晨12時54分在推特宣布,他和妻子梅蘭妮亞雙雙確診新冠肺炎;白宮醫生也表示川普復原狀況良好,將在白宮內進行隔離治療。到了2日上午,白宮幕僚長梅多斯(Mark Meadows)證實,川普出現輕微症狀,但仍在白宮官邸辦公。

▲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後戴著口罩走出白宮,搭乘軍機前往醫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戴著口罩走出白宮搭乘軍機前往醫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結果到了2日下午接近傍晚時,白宮醫生表示,川普出現呼吸困難、感到疲倦等情況,目前已開始使用美國製藥公司再生元製藥(Regeneron)的實驗性新冠雞尾酒藥物,並由專機接送至馬里蘭州沃爾特-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(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)進行治療。

CNN駐白宮記者戴蒙德(Jeremy Diamond)認為,川普在短時間內病情惡化,充滿諸多疑點,「這18個小時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總統的症狀發展到何種程度,讓他的醫生認為該入院治療?」戴蒙德說,就醫生建議住院,也必須川普本人同意才行,「他要同意到醫院看醫生的好處遠大於壞處,否則這會給人軟弱的印象,他一向不喜歡展現這點。」

前巴爾的摩衛生專員、急診科醫生溫麟衍(Leana Wen)表示,白宮必須在川普的病情上保持更高的透明度,通常確診後5至8天會出現症狀,包含呼吸急促、發燒等,「總統確診24小時內就出現症狀入院治療,這並不合理,還有許多遺漏的地方需要弄清楚。」

►川普染新冠「知情秒嚇壞」!接受抗體藥物治療 沒服用羥氯奎寧
►美選陷入混亂!川普染疫後…選民信心動搖 CNN:我們在盲目飛行
►川普身邊爆「超級傳播事件」…至少7人確診! 全場幾無人戴口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