疏運新招讓國5超順!林佳龍曝「湧車潮時間點」 籲下午出發避塞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疏運新招起作用!今日國道路網大致通順,連國5都非常順暢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中秋連假車流仍多,但由於用路人的配合,使得疏運措施達到分流效果,預計中午過後國5將出現另一波車潮,交通部將嚴陣以待,不會鬆懈。

▲▼中秋連假首日,林佳龍視察高公局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中秋連假首日,林佳龍視察高公局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表示,本次分流措施有效,讓國道沒有再出現連續性紫爆,交通部將主幹道順暢作為目標,進行匝道封閉、匝道儀控、車流引導、延長高乘載時間等,因此國5車流量雖增,但行車效率更好。

林佳龍指出,西部雖然有部分路段如新竹等,有時出現車多紫爆情形,但相對過去,都有維持在適當行車速率,且有替代道路可選擇,建議用路人上路前先查看1968 APP,選擇適當的路線行走,也可多搭乘大眾運輸。

▲▼中秋連假首日,林佳龍視察高公局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▼林佳龍表示,感謝用路人配合,交通部將嚴陣以待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▼中秋連假首日,林佳龍視察高公局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林佳龍表示,國5匝道封閉時間到中午12點,接著開放後也有匝道儀控,且還有大客車專用行駛道,中午過後可能車流會再增加,不過民眾仍可多利用國道客運,避免塞車。

林佳龍表示,昨天早上10點開始車流增多,全國車潮約增5到10%,但整體交通路網乘載能量也有增加,這都要感謝用路人的配合,他也呼籲,國5中午後會再湧車潮,民眾可下午再出發。

高公局指出,疏運首日截至7點,國5雪山隧道最大小時通過量達到3097輛,0-7點通過量較108年中秋連假增加16%,較109年端午連假增加5%,但車速低於40公里/小時的時段縮短,顯示封鎖石碇、坪林交流道南下匝道,減少車流干擾的策略,已有初步成效。

至於西部國道國1湖口到新竹、國3鶯歌到關西路段,仍出現車多情形,在上午6點實施高乘載管制後也獲得改善,高公局建議民眾可以利用1968App查詢國道即時路況,多加利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等替代道路,或下午後再出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