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一中原則、九二共識!李克強:堅決反對「台獨」分裂行徑

▲▼李克強在國慶招待會上指出,堅持一中原則和「九二共識」。(圖/翻攝中國政府網)

▲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。(圖/翻攝中國政府網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,中國國務院今(30日)晚在北京舉行國慶招待會,與會者包含習近平、李克強、栗戰書及汪洋等人。值得注意的是,李克強致詞時強調,堅持一中原則和「九二共識」,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「台獨」分裂行徑和外部干涉,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、融合發展和祖國統一。

李克強表示,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、全面準確貫徹「一國兩制」、「港人治港」、「澳人治澳」、高度自治的方針,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,完善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,推進「一國兩制」實踐行穩致遠。

李克強提到對台的政策時,指出中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「九二共識」,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「台獨」分裂行徑和外部干涉,加強兩岸交流合作,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、融合發展和祖國統一。

他說,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,堅決維護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,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,拓展同各國互利互惠合作,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,同國際社會一道,為人類早日戰勝疫情、推動世界經濟復甦作出更大貢獻。

「今天的成就是全體中國人民奮鬥出來的,明天的輝煌還要靠實幹和創造。」最後,他強調,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,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,克難攻堅、砥礪前行,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!

▲▼李克強在國慶招待會上指出,堅持一中原則和「九二共識」。(圖/翻攝中國政府網)

►10秒有感,網友想囤貨10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