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指九二共識已翻頁 國台辦:暴露一邊一國分裂立場

▲大陸國台辦官方微博連6日發文解析「九二共識」。(圖/翻攝國台辦官方微博)

▲大陸國台辦官方微博連6日發文解析「九二共識」。(圖/翻攝國台辦官方微博)

記者魏有德、任以芳/北京報導

陸委會以九二共識在兩岸關係的歷史上翻過一頁,回應大陸國台辦近期在微博上發表的「九二共識問答」圖卡。對此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,民進黨拒不承認九二共識,「任何人、勢力都不可能將九二共識翻過去,過去、現在和將來,都是如此。」

▲▼國台辦發布「九二共識」問答 批民進黨拋出謬論。(圖/翻攝國台辦微博)

▲國台辦發布「九二共識」問答。(圖/翻攝國台辦微博)

國台辦自23日起連續6日在官方微博上發表「九二共識」答問集,從共識形成背景、歷史事實到限縮台灣自主空間等問題,以圖文形式說明,引起兩岸輿論關注。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曾公開表示,九二共識已在兩岸關係的歷史上翻過一頁,「呼籲北京當局應在和平、對等、民主、對話的基礎上,促進兩岸的良性互動。」

▲▼2020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,疫後首場例會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對於台灣政府將九二共識視為翻過一頁的「歷史」,馬曉光強調,在九二共識中,雙方都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及追求國家統一的態度,至於一個中國的政治涵義,雙方做了擱置爭議、求同存異的處理,「九二共識是雙方平等溝通協商、運用政治智慧達成的,不是一方強加給另一方的。」

馬曉光強調,「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,暴露出其頑固堅持『一邊一國』分裂立場、企圖破壞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及謀求台獨的本質,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,任何人、任何勢力都不可能將九二共識翻過去,在過去、現在和將來,都是如此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