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國台辦 陸委會:台灣人民不會在軍事恫嚇下屈服

▲▼陸委會9月24日召開例行記者會,由發言人邱垂正主持,背板換新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台辦今天召開記者會,發言人馬曉光除重申兩岸間不存在「海峽中線」,軍演是為震懾台獨,抨擊民進黨恐嚇歐陽娜娜、阿美族青年楊品驊外,還強調「九二共識」對兩岸交流的重要性。對此,陸委會晚間聲明回應,台灣人民向來反對中方堅持「一中原則」的「九二共識」。

陸委會指出,台灣人民向來反對中方堅持「一中原則」的「九二共識」立場一貫,不會接受任何消滅中華民國主權的政治主張與框架,更不會在軍事恫嚇下屈服。

▲▼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陸委會提到,中共一再武力威脅挑釁、單邊破壞台海現狀及和平穩定,意圖製造區域衝突緊張,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均強烈反感。

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,針對蔡英文擬視訊參加APEC、解放軍機頻穿越海峽中線、歐陽娜娜、阿美族青年楊品驊、民進黨啟動修憲、九二共識等議題做出回應。

對於現階段的兩岸關係,馬曉光還說,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,也是海協會與海基會接觸互動的基礎。「沒有這個基礎,什麼人擔任海基會董事長都是枉然。」

在此之前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於上週表示,九二共識已在兩岸關係的歷史上翻過一頁,「呼籲北京當局應在和平、對等、民主、對話的基礎上,促進兩岸的良性互動。」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