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公務員之死!北韓願返還遺體 官媒警告軍艦勿靠近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開槍擊殺南韓海洋水產部47歲李姓公務員後,現正展開搜索行動。北韓官媒 《朝鮮中央通訊社》表示,若尋獲遺體會將其返還南韓,同時警告南韓,不得藉故派遣任何軍艦侵入北韓海域。

▲▼李姓公務員生前所搭乘的「無窮花10號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李姓公務員生前所搭乘的「無窮花10號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朝鮮中央通訊社》今報導,小延坪島海域槍擊一事為「糟糕的案例且不該發生」,維持發射10多槍擊殺李某後,並未澆油焚屍,而是焚燒其用來逃亡的衣物等物品,而現在搜索行動仍在持續中。有鑑於南韓急出動船隻搜尋遺體的狀況,北韓官媒也僅告,在事發地點周遭活動的南韓海軍軍艦,若越線將會立刻升級海域緊張。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周五(25日)針對此事道歉,在通知函中寫道,「我很抱歉讓文在寅總統感到失望」。文中接著指出,北韓海域內發生的該起慘劇並非本疫,「對於文在寅總統與南方同胞們造成巨大的失望,我在此致上歉意。」

►遭遠距槍擊焚屍!「公務員之死」北韓說法超不同 四大爭議一次看

►快訊/金正恩道歉了!認對南韓公務員連開10槍:做了不該做的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