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豬行政命令擬備查改審查 陳時中:多一點討論也很好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25日召開院會,攸關美豬開放進口的行政命令查照案,也排入報告事項議程,在野黨團均主張由備查改交相關委員會審查。對此,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衛福部尊重立法院的決議,「多一點討論也是很好的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霸占發言台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日前為美豬議題霸占議場發言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2日將農委會、衛福部公告有關鬆綁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的行政命令,排入25日立法院會報告事項。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24日表示,行政命令改交付審查可討論;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說,若改交審查遭阻擋將杯葛議事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率領相關部會,赴立法院就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 2次追加預算案」編製經過進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陳時中會前受訪時表示,衛福部尊重立法院的決議,「多一點討論也是很好的」,而讓民眾多了解也是應該的。

此外,蘇貞昌稍早受訪時也表示,政府依法行政,應該向立法院報告、送立法院的都會照做,「立法院要怎麼進行,我們都尊重,也不反對備查改審查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一階達標!反萊豬連署書逾2萬份送中選會 江啟臣籲:勿卡案
江啟臣籲中選會別卡「食安公投」:反瘦肉精民意高達7成
羅智強轟蔡英文:來聽街頭演講都民進黨支持者 人民很憤怒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江啟臣力邀蔡英文辯論「萊豬」:真相將會越辯越明!
江啟臣邀總統辯論美豬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說明真相
食安超越藍綠! 江啟臣: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