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稱不尋求與美建交 蘇貞昌:有一天目標會達到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(NPR)專訪時表示,台美關係近來大有進展,但目前不尋求建立全面外交關係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我們希望越來越多的朋友,也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外交空間,所以只要條件適合、時機適合,我們都會努力,希望有越來越多的邦交國,這是不變的方向,「只要方向正確、腳步不停,有一天目標就會達到」。

吳釗燮20日透過視訊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專訪,24日刊登在電台官網。他表示,台灣目前不會尋求與美國建立全面外交關係,但台美之間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探索如何強化雙邊關係。台灣一直希望能和美國進一步加強經濟、貿易、政治,甚至安全關係。

▲▼蘇貞昌報告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」並備質詢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