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害者不只謝佩芬! 制憲基金會陳男也騷擾戴瑋姍等議員

▲謝佩芬、戴瑋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記者周宸亘攝、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謝佩芬、戴瑋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記者周宸亘攝、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22日在臉書自曝遭制憲基金會一名陳姓男子跟蹤騷擾近3個月,導致她不敢獨自出席公開活動後,23日她再揭露被陳男騷擾的受害者不僅她一人,且其中還有兩名是議員。另外,謝佩芬也坦言,自己雖然仍感到害怕,但唯有讓更多人知道陳男的行為是錯誤的,才有可能避免更多女生受害。

謝佩芬在臉書指出,昨天陳男騷擾她的消息見報後,「我變成申訴專區了」,其中有名議員向她透露自己也曾被陳男騷擾,另還有議員揭露,陳男會自稱是謝佩芬的助理,要求議員載他一程。

謝佩芬還說,她有名在紐約的支持者,向她表示自己與朋友也被陳男瘋狂騷擾;還有位曾對政治充滿熱情的女生對她坦言,因為曾被陳男騷擾、抹黑,甚至佯稱牧師打電話到家裡找父母,導致後來不敢再參與相關的公共事務。

謝佩芬批評,陳男的這些騷擾行徑,至少可追溯到9年前,可惜的是,受害者往往被迫自己忍受,甚至被認為是雙方情問題,不被正視。她直言,「雙方要先有感情,才會有感情問題,好嗎?」

針對自己揭露被陳男騷擾的事情,謝佩芬表示,這兩天,很多朋友好心提醒她公布陳男的行徑後,要特別小心安全,「其實我從六月開始,天天都處在擔心恐懼之中,我現在只感覺更害怕。但只有讓更多人知道這種騷擾、造謠、跟蹤的行徑是錯的,才有可能避免更多女生成為受害者」。

另外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稍早也在臉書指出,「我們視政治工作為志業,出席公開活動、與大眾互動,是我們的日常。但言語和肢體上的騷擾,卻不是我們該忍耐的日常」,騷擾謝佩芬的台灣制憲基金會陳男,她也遇過。

戴瑋姍表示,選後不久,她出席某個餐敘時,遭陳男黏著硬聊,對方還說自己和辜老很熟云云,但當她離席後,陳男還追出餐廳,緊緊跟隨至少100公尺,硬要和她換名片和LINE。可是由於夜晚人行道昏暗,為求迅速脫身,她只好和陳男交換,結果後續對方邀請她參加的活動,她並未理會。

戴瑋姍透露,因當天晚上噁事很多,陳男的緊黏只是其中之一,還有人說沒有追過漂亮議員,好想追追看,這類令人不舒服的發言,「對於佩芬遭遇的不當對待,我支持她勇敢說出來,一昧姑息只會讓騷擾者變本加厲,陳先生也應該為他的行為道歉」。

▼謝佩芬23日揭露遭陳男騷擾的受害者不僅她一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佩芬)

▼謝佩芬23日揭露遭陳男騷擾的受害者不僅她一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佩芬)

▲▼謝佩芬23日揭露遭陳男騷擾的受害者不僅她一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佩芬)

▲▼謝佩芬23日揭露遭陳男騷擾的受害者不僅她一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佩芬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內湖公車撞24車釀1死1傷!北市:依法開罰9萬元 列評鑑肇事率計分
內湖公車司機吸毒曾被逮 三重客運:2年4次毒品抽檢「都是陰性」
►內湖安養中心69歲男「燙傷面積80%」 柯文哲急探視:狀況不太好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內湖公車事故勞檢出爐!司機連續工作4小時未休息 最高罰100萬
三重客運司機疑過勞 勞工局:2年6起違法已罰115萬元
王鴻薇:今年1-7月北市公車事故傷患數124人 教訓才能打醒業者?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