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瓦爾尼案進入調查 「托木斯克出差行程」全被跟蹤…上機前喝下毒茶才放手

▲▼Alexei Navalny納瓦爾尼送往柏林。(圖/路透社)

▲納瓦爾尼送往柏林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亭伃/編譯

疑似遭到俄羅斯情報單位盯上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(Alexei Navalny),日前欲從托木斯克搭機返回莫斯科,卻身體出現不適,同行秘書亞米許(Kira Yarmysh)表示,納瓦爾尼是遭人下藥。好不容易透過層層關卡轉介至德國夏里特醫院治療。案情進入調查,當地媒體指出,納瓦爾尼可能早就受到監視。

根據英國《衛報》引述俄羅斯《МК》新聞指出,納瓦爾尼當時在新西伯利亞就已經抱怨自己被跟蹤,且警察「監視」意味相當明顯,但一路卻未有激烈的狀況出現,直到在托木斯克時,氣氛相對平靜的詭譎。沒想到直到納瓦爾尼喝下一杯茶後登機,身體就開始出現不適,最後只得迫降在鄂木斯克接受治療。

▲▼   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(Alexei Navalny)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納瓦爾尼秘書表示,納瓦爾尼每次出差幾乎都會遭到跟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中指出,納瓦爾尼在托木斯克參加活動會議時,就被追蹤進食、消費紀錄,並且還有警察跟到他所住的地方,更知道他會到托米河附近活動。秘書亞米許表示,「納瓦爾尼出差時,這樣的狀況時有所聞,這樣的細節調查我們也不驚訝,但這次卻擺明在公眾前面上演。」

消息人士指出,納瓦爾尼所中的毒,不僅可能重傷他的身體,更可能會傳染給其他人,因此在他被送往柏林的過程中,全程都躺在如太空艙的單架上。諷刺的是,納瓦爾尼在鄂木斯克的體檢報告中,卻顯示「並未中毒」,如今轉介到柏林醫院,德國總理梅克爾下令「將會把納瓦爾尼治療到痊癒為止」。

►普丁政敵「喝暗毒茶昏死」 疑情報單位下手時間軸曝光…關鍵24hrs拿命周旋!

►東西這樣買好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