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玟學護愛賴品妤!批徐耀昌挪用消防局的救災指揮車

▲▼曾玟學、賴品妤。(圖/ETtoday資料照、翻攝賴品妤IG)

▲曾玟學、賴品妤。(圖/ETtoday資料照、翻攝賴品妤IG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年申報花163萬買Toyota,被酸剛上任就買新車。對此,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出面護愛表示,說到Toyota的豪華車種,最為人所知便是要價270萬起、總裁級的奢華旗艦MPV「Toyota Alphard」,同時這也是苗栗縣長徐耀昌的公務車款式,這台公務車引發不少爭議,相信苗栗人記憶猶新,借此幫大家複習一下。

曾玟學在臉書指出,行政首長有配給公務車是合情合理,但徐耀昌4年換4台公務車就有點多了,其中這台暗紅色的「Toyota Alphard」更是爭議重重,該車本是消防局改裝為專供消防救災勤務使用的救災指揮車,採購後向財政部賦稅署申請免徵貨物稅,但消防局卻在取得牌照後,立即拆除警報器與消防識別,挪為縣長的公務座車。

曾玟學提到,苗縣府後來遭財政部稅賦署開罰補徵貨物稅40萬4884元及1倍罰鍰共80萬餘元,縣府消防局認為縣長是災害應變中心的指揮官,配賦地方首長救災指揮車做為交通工具屬合理範圍,故不服開罰提起行政訴訟,後來遭判敗訴,法院直接認證其為挪用。

▲▼曾玟學指徐耀昌挪用消防局的救災指揮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曾玟學)

▲曾玟學指徐耀昌挪用消防局的救災指揮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曾玟學)

曾玟學提及,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採信稅賦署提具的資料,調出ETC電子收費系統打臉,指出該車從2016年4月1日借調日至同年10月20日期間,行駛國道高速公路使用ETC電子收費系統共2451次,於苗栗縣轄區內交易次數935次,轄區外其他地區1516次,可見該車輛經常性行駛國道高速公路至其他縣市,與專供公共安全目的使用的車輛要件不符,變相成為縣長公務車,認定稅賦署開罰有理。

曾玟學說道,這是2016年就發生的事,2018年他作為候選人時也寫文批評過,2019年在議會中議員宋國鼎和陳光軒也質詢過,但到了2020年的現在,還是可以在每次大大小小的行程中看到縣長搭這台救災指揮車,好像用縣庫繳完那80餘萬的罰款後就沒事了。

曾玟學還說,其實苗栗縣幅員如此廣大,縣長又公務繁忙,要坐比較舒適的車也合理,看是要坐自己買的車還是在合理編制下的縣長配車,什麼型號不會有人有意見,但挪用消防局的救災指揮車,這問題就大了,這個議題在議會內大家會持續追蹤,看消防局是會認錯改進,還是一路裝死到2022徐耀昌卸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