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歲老爸堅持讓座!超MAN「1句話」根本暖男 網讚爆:最棒身教

▲▼高齡90歲的爸爸堅持讓位。(圖/原PO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▲高齡90歲的爸爸絕對很有資格使用博愛座。(圖/原PO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「博愛座就是給需要的人坐的」是許多人都知道的事情,但有一名高齡90歲的爸爸明明腳不好、年紀也大了,卻還起身讓座給背著嬰兒的媽媽以及另一名年邁的老太太。身為兒子的原PO表示,爸爸之所以會如此堅持讓坐,就是想落實「博愛」的意義,讓真正需要的人能夠在搭車途中坐著休息。

原PO在「爆怨公社」上發文表示,早上搭捷運時,他的老爸、老媽坐在博愛座,他則坐在鄰近的椅子上,忽然之間,他看到高齡90歲的爸爸忽然站起來,直到轉頭後才發現,原來是有個背著嬰兒的媽媽上車了,難怪「老爸就立刻站起來示意要讓位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齡90歲的爸爸堅持讓位。(圖/原PO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▲高齡90歲的爸爸堅持讓位給背著小孩的媽媽。(圖/原PO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而在回程路上,爸爸再次坐到博愛座,當他看到老太太上車後,又立刻起身讓座。原PO不解,「依你的年紀,你的腳又不好,你不用讓位啊!」不過爸爸則認為,「博愛座就是給需要的人坐的啊!我有位子也是別人沒坐我才有位子.別人尊敬我,我也要尊敬別人。」

原PO也補充道,其實老爸的身體確實不錯,平時生活也都可以自理,「只是還是會擔心他太過逞強,只能多注意了!」

▲▼高齡90歲的爸爸堅持讓位。(圖/原PO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▲高齡90歲的爸爸看起來很年輕。(圖/原PO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不少網友得知這樣的行為都覺得很感動,認為爸爸真正落實了「博愛」的意義,「你爸爸實在是太帥太年輕了」、「北北太棒了!最棒的身教」、「值得尊敬的長輩」、「智慧正向成長的老爸」、「您的父親令人敬佩」、「博愛座是給有需要的人這思維超讚的,不過90歲的老爸自己身體也要多注意才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