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4秒逃死劫!貨車闖入平交道 駕駛下車後「火車撞上」車身全毀

▲▼台鐵平交道事故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台鐵平交道事故,小貨車被火車撞上車身全毀。(圖/台鐵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台鐵局再傳事故,今早發生2511次新埔=通霄間平交道事故,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,在平交道警示燈響起後4秒,小貨車即違規闖入。台鐵局表示,依法最高可罰駕駛9萬元,並吊扣駕照。

今日發生2511次新埔=通霄間平交道事故,救援單機09:02彰化開車,10:45進入現場,調車連掛2511次故障編組後11:49拉回通霄站,路線恢復雙線行駛,影響列13次、111分,12:00起台鐵局本部二級應變小組解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局表示,經調監視器畫面發現,在07:31:03該平交道警示燈及警音即開始再作用(設備運作正常),接著07:31:07小貨車違規闖入。70歲的貨車駕駛及時下車按下緊急鈕,幸運逃生。

▲▼台鐵平交道事故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▼台鐵今早發生平交道事故,所幸無人傷亡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▼台鐵平交道事故。(圖/台鐵提供)

台鐵局表示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4條,汽車駕駛人,駕車在鐵路平交道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處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上、九萬元以下罰鍰,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。因而肇事者,吊銷其駕駛執照。

台鐵局表示,三大事項為違規,包括不遵守看守人員之指示,或警鈴已響、閃光號誌已顯示,或遮斷器開始放下,仍強行闖越。在無看守人員管理或無遮斷器、警鈴及閃光號誌設備之鐵路平交道,設有警告標誌或跳動路面,不依規定暫停,逕行通過。在鐵路平交道超車、迴車、倒車、臨時停車或停車。

台鐵局提醒,車輛行經鐵路平交道時,應確實遵守停、看、聽,於警報機未響起前,始可通過平交道等交通規則。萬一車輛在平交道上拋錨或因塞車卡住無法移動時、或發現有其他障礙物時,趕快使用平交道緊急按鈕。

▲▼台鐵平交道事故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▼台鐵平交道事故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▼台鐵強調,車輛卡在平交道時,應先按下緊急按鈕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▼台鐵平交道事故。(圖/台鐵提供)

台鐵局強調,車輛卡在平交道上時,有三大緊急做法,包括「按下緊急按鈕」,趕快按下平交道旁機柱上之紅色緊急按鈕。確認已啟動緊急按鈕,此時,緊急按鈕上的環狀亮燈會變成閃爍燈。

按鈕後800公尺外之五角形警告燈會點亮並旋轉以警告司機前方有狀況,應注意減速慢行。列車接近時,擴音機會以國語、台語、客語持續提醒你「火車快來了,請趕快離開平交道」。

另外可「移除障礙物」,儘速將車輛推離平交道,或將障礙物排除。若真的無法解決狀況,則需「快跑」,聽到警鈴響起時,趕快離開平交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