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興沖沖奔超商…重本先買3萬點數!店員卻做這動作...傻眼變噴笑

▲ 文山第二分局興隆派出所警員楊鳳明、黃稚涵(圖/翻攝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)

▲ 文山第二分局興隆派出所警員楊鳳明、黃稚涵(圖/翻攝自《臺北市政府警察局》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又見社群網站拐詐騙,台北市文山區一名莊姓男子,在社群網站看見運動賽事投注資訊,步驟得先購買三萬元點數,莊男不疑有他,就到便利商店購買卻被店員阻止,機智店員也趕緊打110通報,文山第二分局興隆派出所員警立刻動身前往了解狀況,並苦勸莊男,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,這時才打消他購買點數加入投資網站會員念頭,也及時保住他的辛苦積蓄。

員警當下向莊男表示,這是假投資的詐騙手法,但是莊男仍然相信可以從中獲利,員警耐心詢問投資細節,不厭其煩的向他解釋相同手法遭詐騙之案例,此時莊男才恍然大悟驚覺自己差點遭詐騙,立刻打消購買點數加入投資網站會員的念頭,莊男對於店員與警方熱心幫助的行為深表感激,幸好有店員、警方及時的提醒,才可以保住積蓄沒有遭詐騙。

文山第二分局呼籲,詐欺犯罪危害民眾財產安全甚鉅,詐騙集團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,民眾務必提高警覺!

防範之道:
1、接到電話或Line、臉書訊息主動搭訕時,應提高警覺,不要輕信對方的甜言蜜語,且切勿輕易透漏自身財務狀況。
2、可以取消Line的「公開ID」、「自動加入好友」功能,避免陌生人亂加好友搭訕。
3、交友談錢很可能是詐騙手法,不要依他人指示操作ATM及購買遊戲點數,以免情財兩失。

►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