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50億吸金犯羈押4年 法官裁定600萬交保限制出境

▲▼法官,司法,法槌,法律。(圖/pixabay)

程姓男子吸金50億判20多年,羈押4年多或法院改裁600萬交保。(圖/pixabay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男子程克強與兄弟、友人共謀,誆稱投資中國醫療器材吸金50億元,程克強二審遭判21年11月。案件雖仍在審理中,但程克強日前向台中高分院聲請具保停押,法院同意,並裁定600萬交保金並限制出境出海,每周一次到轄區派出所報到。

男子程克強、程克達兄弟與自稱「楊醫師」的楊進盛(通緝中)組成非法吸金集團,2011年開始對外誆稱,其成立的祥雲公司、香港WIN LARGE公司或楊進盛具有醫師資格,在中國大陸經營洗腎獲利豐厚,需大量資金投資設備,吸引投資客購買「血液透析」、「直線加速器」,轉租給中國的醫療院所,出租期限為2至3年,每年可獲利15%至72%,共有970人上當,遭騙金額超過50億元。

台中地院判處程克強22年有期徒刑,經上訴台中高分院,改判21年11月,目前仍上訴中。

程克強今年向台中高分院聲請交保,他向法官表示,案發至今已遭羈押超過4年,他歷經多次審理,除否認證券交易法之罪外,就銀行法等罪均坦承犯行。他在事件之初並無心存惡意,事後造成大眾損害也無找藉口辯解。他請求法官能讓他交保停押,讓他暫保自由之身以便處理私人雜務,並陪同年邁母親度過短暫時日等。

法官審理後認為,程男涉犯重罪,嫌疑重大,遭判重刑,有逃亡的高度可能性,可見羈押原因尚未消失。但考量他已坦認部分犯行,羈押已4年多,及其可使用的財產、資力,裁定600萬元交保,並禁止出境、出海,每周日晚上應到居所的轄區派出所報到。如有違反上開條件之一,就必須再羈押。

該派出所表示,程男在本月13日晚上第一次到所報到,一切正常。雖不知法院裁定交保理由,但警方一定會持續追蹤,若有違反規定情事立刻向法院報告。

網友激推「地表最強護唇膏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妙齡女酒駕搏命!見警貼近加速逃 攔腰撞小黃彈飛...昏迷插管

保時捷國道追撞聯結車 飛出護欄撞斷路燈變廢鐵!2男女送醫

咳血半年懷疑得肺癌...抓不到病因 1公分排骨屑卡氣管惹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