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起訴5陸駭客疑駭6.7萬台生個資 潘文忠:進一步了解中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教育部頒獎活動 堵訪陸生政策急轉彎事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美國司法部昨日起訴5名中國大陸駭客,指控他們在中國大陸政府「同意」下,駭入超過100家美國及全球各地公司,其中更有一所台灣的大學、能源公司和電信供應商受害,超過6萬7000張附人名的文件照片遭到非法下載。對此,教育部長潘文忠(17日)表示,相關訊息還不清楚,教育部正進一步了解中。

潘文忠表示,美國訊息傳出之後,教育部已展開了解,雖然有提到台灣的大學學生資訊遭竊取,但沒有進一步的具體內容,教育部已請資科司了解中,也與其他相關政府單位合作進行了解,涉及學生的個資外洩,教育部會動起來,但也必須先確認是否有這件事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媒體報導指出,美國司法部起訴書顯示,昨日起訴5名中國籍駭客,他們涉嫌對100多家企業、機構與個人網路攻擊,台灣、澳洲、泰國都有電信供應商受害,台灣一所大學與香港親民主派人士也在受害之列。這5名中國駭客隸屬於代號APT41的駭客組織,他們涉嫌對超過100家企業展開網路攻擊,包括軟體開發、電腦製造商、社群媒體、視訊遊戲公司、大學、智庫與電訊供應商,以及香港親民主派政治人物與運動人士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