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科大美和科大注意!9月車禍高峰期...開學日警交通大執法

▲屏東縣內埔警分針對轄內兩所大學周邊道路實施交通大執法,確保學生行的安全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內埔警分針對轄內兩所大學周邊道路實施交通大執法,確保學生行的安全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進入9月份大學開學季,也是屏東縣內埔警分局發生車禍的高峰期,內埔警為保護學生生命、身體安全,並促使養成良好用路習慣,於14日開學當天,針對大學校園周邊道路實施交通大執法,嚴加取締違規行為,籲請學生遵守交通規則。

據內埔分局統計,近3年來,每年9月份是該轄區交通事故的高峰期,分析其肇事路段,以內埔鄉壽比路居冠、台一線中正路次之、內埔鄉學人路再次之。而該分局易肇事年齡,以18至24歲發生交通事故居多、25至34歲次之,兩者佔了所有交通事故近半,約佔47.58%。肇事前3大原因,分別是未注意車前狀況、未戴安全帽及闖紅燈,

內埔警方說,9月為轄區內屏東科技大學、美和科技大學兩所大學開學季,其中大一新鮮人又多為剛滿18歲,取得駕照的道路新鮮人,為有效防制交通事故,保護學生安全,同時養成「首駕族」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習慣,該分局計畫在14日開學日,針對校園周邊道路實施交通大執法,全力取締違規行為。

分局長蔡耀順呼籲,多數大學生都是第一次離鄉背井異地求學,為了不免家人擔心,更因注意自身安全,而交通安全是其中一環,借由警方實施交通執法,期許學生能更遵守交通規則及路權觀念,確保交通安全。

► Her今天推出「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」100ml,原價1,500元、特價799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