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行挑這款!「獨頭蒜」一體成形...少見的意外驚喜

▲「獨頭蒜」並非新的品種,在蒜田環境愈惡劣、氣候異常時才會愈容易出現,而雲林縣土壤與環境都相當良好,這種因發育不良形成的獨頭蒜反而少見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「獨頭蒜」並非新品種,在蒜田環境惡劣、氣候異常才會愈容易出現,而雲林縣土壤與環境相當好,反而少見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今年國內蒜頭因進口卡關等種種因素,價格創下歷史新高,雲林縣一名種蒜年資達20年的周姓蒜農表示,本土蒜頭中有一種名為「獨頭蒜」,此種數量非常稀少,而坊間均認為營養價值高於一般蒜頭,價格是一般蒜頭5、6倍以上,但是產量則是少到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。

周姓蒜農說名,一般的蒜頭是以一顆有5、6個甚至10多個蒜瓣結成,而獨頭蒜則是只有1個圓型,一體成型的蒜瓣,遠看像迷你洋蔥,但它並不是新的品種,甚至可以說是蒜田中的「不當仔」(發育不良),由於是一體成型的長成,有民眾認為所有養份都濃縮到獨蒜之中,營養價值特別高,更有人專門收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姓農民指出,獨頭蒜並非新的品種,在蒜田環境愈惡劣、氣候異常時才會愈容易出現,而雲林縣土壤與環境都相當良好,這種因發育不良形成的獨頭蒜反而少見,可以說萬中無一,物稀為貴,平時價格就比一般蒜高出5、6倍,年初蒜價還在低檔時每台斤要價600元,現在更是有行無市,有錢也買不到。

▲「獨頭蒜」並非新的品種,在蒜田環境愈惡劣、氣候異常時才會愈容易出現,而雲林縣土壤與環境都相當良好,這種因發育不良形成的獨頭蒜反而少見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周姓蒜農說名,一般的蒜頭是以一顆有5、6個甚至10多個蒜瓣結成,而獨頭蒜則是只有1個圓型,一體成型的蒜瓣,遠看像迷你洋蔥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
►北極靈芝天然珍稀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獨/恐怖慎入!千萬蒼蠅大軍狂襲 人蟲對戰...雲林社區慘變墳場

►中秋佳節暖心!台塑3千禮金助弱勢...1315戶受惠

►查大蒜!雲林調查站清點261.5公噸 調查5處所帶回銷貨單據 

►驚悚畫面曝!虎尾休旅車高速逆向衝撞 毀8車3人傷

►交通大執法2周!雲林開2936張罰單...這2種竟佔9成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