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路驚見「陷阱公廁」!車輛一停好困沙堆...業者秒索高額拖車費

▲▼公廁,廁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廁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近日大陸一名博主爆料稱,甘肅敦煌公路旁設有一間「陷阱公廁」,誘惑想解決生理需求的人靠近,民眾只要不幸將車輛開進去,就會陷入沙地裡無法開走,而在一旁的不肖業者就會出面,索取高價拖車費。誇張的是,店家還不準路過的熱心民眾幫忙,甚至嗆說「這個地方不是說誰想拖就來拖的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博主「小粉攤旅行」表示,8月初他經過阿克塞與敦煌交界處時,看見一輛白色房車陷在公路旁的沙地裡,他正想過去幫忙時,卻有一名男子現身阻擋,不僅把綁好的拖車繩扯掉,甚至嗆他趕緊把車開走,並大聲嚷嚷「我這個地方不是說誰想拖就來拖的,你有救援證沒有?」

▲▼甘肅敦煌公路旁驚見「陷阱公廁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甘肅敦煌公路旁驚見「陷阱公廁」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沒想到,影片一出,不少受害者跳出來講述被騙的經歷。一名林姓男子表示,他路過時看見有個滑沙點的廣告,沒多想就開進去了,當時車輛受困後,也是同個男子現身幫忙拖車,但由於他的房車重達4噸,所以收了他們人民幣1300元(約新台幣5600元)的拖吊費。

另外,也有一名劉姓女子指出,公路上沒有服務區,也沒有加油站,想解決生理需求的她從遠處就看見有個公廁,沒多想後就開進去,車輛同樣也是受困於沙堆中,詢問一旁業者的老闆後,對方卻加碼要他們玩幾個「項目」,最後付了400元的費用才成功脫困。

▲▼甘肅敦煌公路旁驚見「陷阱公廁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「小粉攤旅行」指出,他後來才發現,陷車不遠處有一間公廁,「我懷疑這就是一個騙局,以公共衛生間為誘餌,讓其他路過上廁所的遊客陷車,再收取高額拖車費」,至於沒掉入陷阱的,就改收一人3元的上廁所費用。

對此,敦煌公安局表示,經過調查後,發現自2019年3月起,37歲的邸姓男子等人在該地點經營沙漠越野、滑沙等項目,而當路過車輛駛入路邊廁所前鬆軟沙地被困後,邸男等人藉機強行索取拖車費,並阻止他人救援。目前,警方已於昨(15)日上午抓到5名涉案人,其中2人正被刑事拘留,案件目前還在進一步釐清當中。

▲▼甘肅敦煌公路旁驚見「陷阱公廁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►在家吹冷氣開烤肉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