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伊朗策劃「暗殺美國大使」 川普爆氣嗆反攻:千倍奉還!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至密西根州舉辦造勢大會,現場超過上千人聚集,多數民眾卻未戴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外傳伊朗正策劃暗殺美國駐南非大使馬克斯(Lana Marks),作為擊斃伊朗革命衛隊領袖蘇萊曼尼的報復。美國總統川普14日晚間透過推特表示,伊朗對美國任何形式的攻擊,都將面臨1000倍的強烈反擊。

川普說,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策劃襲擊行動,謀殺美國部隊士兵,帶來持續多年的死亡與苦難,「任何伊朗對美國發動的攻擊行動,無論任何形式,將面臨一次(猛烈)反擊,規模威力千倍以上!」

美軍今年1月在伊拉克巴格達發動一次無人機空襲,擊斃伊朗革命衛隊領袖蘇萊曼尼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認定蘇萊曼尼為伊朗軍事行動的主要策劃者,將其比做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。

►美媒驚爆伊朗策劃「暗殺美國大使」 替蘇萊曼尼將軍報仇
►貧苦出身…伊朗「影子領袖」蘇萊曼尼手握重權 曾嗆川普:賭場水準
►4導彈炸翻車隊…伊朗少將遭狙殺畫面曝光!僅剩左手「紅寶石戒」認身分

▼菁英部隊「聖城軍」指揮官蘇萊曼尼在中東影響力深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