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「SUPER教師」3人獲獎 鄭文燦:鼓勵優秀老師投身教育界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「桃園市109年度SUPER教師頒獎典禮」上致詞,為推廣量師典範,鼓勵更多優秀老師投身教育界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「桃園市109年度SUPER教師頒獎典禮」上致詞,為推廣良師典範,鼓勵更多優秀老師投身教育界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教師節將屆,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主持「桃園市109年度SUPER教師頒獎典禮」時表示,為推廣良師典範,鼓勵更多優秀老師投身教育界,市府支持SUPER教師選拔活動,今年獲獎者包括永順國小曾靜怡、福豐國中何嘉娥及陽明高中周書宇等3名教師,將代表桃園市角逐全國SUPER教師,為桃園爭光。

▲「桃園市109年度SUPER教師頒獎典禮」,獲獎獎盃已成為教師努力追求的目標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「桃園市109年度SUPER教師頒獎典禮」,獲獎獎盃已成為教師努力追求的目標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SUPER教師強調「SUPER精神」,教師須具備如超策略(Strategic)、超獨特(Unique)、超熱情(Passion)、超效能(Effective)、超感應(Responsive)等教學能力才能獲獎,今年桃園市共選出3名Super教師。

鄭文燦指出,獲獎教師不單在教學上能表現專業自主的能力,更重要的是對於學生能擁有無比的熱情,獲獎教師包括永順國小曾靜怡主任,她以完整行政資歷,在跨領域與跨科室的整合中表現卓越,運用資訊科技「智慧課堂」教學模式,活化課堂風景與帶動學生成長;福豐國中何嘉娥老師是全方位體育教師,將課堂融入資訊、表演藝術、生命教育、英文等多元題材,發展適性課程吸引學生學習;陽明高中周書宇老師則來自弱勢家庭,了解教育是翻轉孩子人生關鍵,以有教無類的關心,讓學生視其為精神導師,感謝3人為學生用心努力付出,傳承智慧知識,引導學生發揮潛能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獲獎教師與其學校等單位合影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獲獎教師與其學校等單位合影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鄭文燦認為,今年除推薦3名SUPER教師外,還選出9名在教學上表現卓越的SPECIAL教師,包括觀音幼兒園傅鳳英、劉池蓮、大忠國小成容、經國國中高翊峰、中興國中林佳諭、平鎮高中曾露瑤、大溪高中廖俊瑋、南崁高中黃舜涵、壽山高中楊朝勝等9名老師,感謝他們在教育上的辛勞,並提前預祝教師節快樂。

鄭文燦還強調,國家教育政策不斷改革,以往的填鴨考試、升學主義已轉變為以陪伴、啟迪為教學的多元教育理念,在改革過程中也促成「教師會」組織設立,積極參與校務會議與政府教育政策的擬定,成為學校治理不可或缺的角色,市府重視教育,除推動智慧學校數位教室與雙語學校、增加公幼數量、實施班班有冷氣計畫、推展校園安心食材計畫等外,為提升師生防護力與衛生教育,市府將率先全國研議擴大辦理到校施打HPV疫苗、流感疫苗的可行性,以提升桃園市教育力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市「環境清潔日」防堵登革熱 鄭文燦:全市總動員

►「為乾妹出頭」討1500元...慘遇詐團行刑者 當街爆頭1死1重傷

►影/桃園「反瘦肉精公投連署」 江啟臣:有信心完成第一階段連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