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姜太公道場進駐苗栗客家大院 政商齊點「12生肖守護燈」庇佑台灣

▲客家大院位於銅鑼桐花公園,佔地十五公頃,花木扶疏,綠意盎然,為國內著名賞桐景點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客家大院位於銅鑼桐花公園,佔地15公頃,花木扶疏,綠意盎然,為國內著名賞桐景點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以點七星燈聞名海內外的陽明山姜太公道場,將在銅鑼鄉客家大院成立中部道場,並於19日盛大舉辦姜太公聖誕大典暨平安餐會,預估當天將有數千名信眾前來參拜,在苗栗縣長徐耀昌、議長鍾東錦等政商界人士帶領下,點上道場獨有的12生肖守護燈為台灣祈福,盛況可期。

客家大院位於銅鑼桐花公園,佔地15公頃,花木扶疏,綠意盎然,為國內著名賞桐景點;未料2017年廠商接手後,營運不善,惹來負評,甚至積欠縣府租金與違約金276萬元。而姜太公道場主席羅世新因緣際會下造訪,發現苗栗為客家大縣,而客家族群盧呂姜范姜邱丘等眾多姓氏的共同祖先,皆是姜太公,加上客家大院乃是風水寶地,於是在求得姜太公同意後進駐,盼能藉由宗教力量結合當地觀光資源,尋回客家大院昔日風采。

羅世新表示,此次姜太公指示進駐客家大院,亦是要藉「大地理」服務信眾,弘揚道家濟世利生精神。羅世新說,根據北斗經記載,12生肖生者有相應的本命星官主掌禍福,意即無論天子還是庶民,都歸本命星官之所主掌,故需要朝禮本命,供奉本命星官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羅強調,由於此間正值兩岸關係不安、中美貿易戰開打開、疫情等因素,故姜太公決定親率全台唯一之12生肖神尊駐守客家大院,並擇19日吉時點亮12生肖守護燈,為台灣祈福,包括苗栗縣長徐耀昌、議長鍾東錦、前頭份鎮長徐定禎、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、阿里山賓館董事長陳和錦等都將組祝壽團參加姜太公聖誕大典。

另外,客家大院將引進專業團隊,提供餐飲、烤肉、露營等各項服務,同時,已重新打通後方600公尺長的桐花森林秘境步道,供信眾享受芬多精。未來客家大院亦將規畫中秋烤肉、元旦跨年、春節過年、桐花祭、音樂會、客家元素活動,活絡地方發展。

・北極靈芝天然珍稀

►才揚言「不惜一戰」就GG!通緝犯販毒遭圍捕 警查扣槍械毒品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