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夫妻檔幫「恐怖組織」賣瀝青! 獲利密匯伊朗...GG了

▲嘉義夫妻檔瀝青賣台獲利匯國外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嘉義夫妻檔瀝青賣台獲利匯國外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歸化台灣籍的伊朗人呂姓男子,在台設有貿易公司,涉嫌與妻子資助法務部指定制裁的伊朗某團體,違反資恐防制法,昨天遭檢調搜索,檢方複訊後,2人分別以20萬及10萬元交保。

▲嘉義夫妻檔瀝青賣台獲利匯國外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今天表示,調查局嘉義市調查站日前接獲檢舉,指已歸化台灣籍的伊朗人呂姓男子涉嫌違反資恐防制法,即與嘉義地檢署組成專案小組偵辦。

經調查,呂男與呂姓女子為夫妻關係,呂男於10年前來台灣,明知伊朗某團體為法務部指定制裁的個人、法人或團體,不得直接或間接為其收集或提供財物或財產上利益。

呂男與妻子在嘉義市成立貿易公司,再以商業貿易名義,自伊朗進口瀝青等原物料售予台灣的廠商後,將販售所得財物,以不明方式匯給被法務部指定制裁的伊朗團體。

專案小組昨天持搜索票至呂男等人住處執行搜索,扣得相關事證,並傳喚被告呂男、呂女及相關證人共7人到案。

承辦檢察官張建強訊問被告呂男、呂女夫婦及相關證人後,認為被告呂男、呂女2人涉嫌違反資恐防制法等罪嫌,犯罪嫌疑重大,惟無羈押必要,檢方諭令呂男以新台幣20萬元、被告呂女以10萬元交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