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全面啟動」上身?女刮鄰愛車被逮...辯潛意識遭入侵

▲桃園市湯姓女子今年1月間持剪刀李姓鄰居愛車鈑金,李姓鄰居採證後堅持提告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湯姓女子今年1月間持剪刀刮花鄰居愛車鈑金與信箱,當場被活逮,事後辯稱罹患思覺失調症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湯姓女子今年1月間見李姓鄰居返家,竟持剪刀刮花其愛車鈑金與信箱,被李男活逮堅持提告;湯女偵訊時辯稱「是李潛入其潛意識、潛意識要她可以發洩在對方車子上」,辯稱自己罹患思覺失調症,檢方調閱監視畫面查出,湯女作案時非常果決無遲疑,還會注意附近有無其他人,與一般犯罪者無異,精神正常,9日偵結依毀損罪嫌起訴湯女,並向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。

檢警調查,45歲的湯姓女子在今年1月20日下午1時許,持剪刀刮花李姓鄰居愛車鈑金與住家門前的信箱,湯女作案時剛好被李姓鄰居發現,李堅持報警提告湯女涉嫌毀損。

▲桃園市湯姓女子今年1月間持剪刀鄰居愛車鈑金與信箱當場被活逮,事後辯稱罹患思覺失調症企圖規避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湯姓女子今年1月間持剪刀刮花李姓鄰居愛車鈑金,李姓鄰居採證後堅持提告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湯女在偵訊否認有毀損犯行,她辯稱,「李男每次騎車、開車回家,都會進入她的潛意識,害她無法讀書、身體不舒服,她曾以潛意識告訴對方不要這樣做,但對方都置之不理,因此累積很多壓力,犯案當天是潛意識說她可以發洩在對方車子上,所以就去刮車」,湯女還出具思覺失調症就醫紀錄等。

檢方勘驗現場監視畫面影像,湯女犯案當天手持剪刀,戴黑色口罩從家門走出時,無任何遲疑走到鄰居家門前,在穿越巷道時還短暫觀察有無路人,隨即破壞鄰居門口信箱與刮花車輛板金等犯行,檢方認為湯女戴口罩、觀察四周舉動與一般犯罪者無異,湯女辯詞顯係推卸之詞,不可採信,偵結依毀損罪嫌將湯女起訴,聲請簡易判決處刑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超商色店長5度熊抱2女員工 及時和解「保證不再犯」獲撤告

►影/桃園醉男持刀逛大街嚇壞路人 警盾牌壓制...辯遭跟蹤自衛

►影/桃園BMW、MARCH相撞1死1傷!2車變形成廢鐵 撞擊瞬間影像超驚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