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政府擬禁止「新疆棉花、番茄」進口 路透:9日將正式宣布

▲▼新疆阿克蘇棉農採收棉花。(圖/CFP)

▲新疆阿克蘇棉農採收棉花。(資料照/CFP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員透露,美國政府將於8日宣布,禁止中國新疆地區出產的棉花和番茄產品進口。報導指出,如果此舉成真,將打擊中國兩大主要出口產品,再次加劇中美兩大經濟體緊張關係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海關邊防局(CBP)局長摩根(Mark Morgan)預料當地時間8日稍晚將宣布上述舉措,以及另外五項涉及新疆的產品進口禁令。根據美國法律,海關邊防局有權以涉嫌強迫勞動為由扣留進口貨物。

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近期批評北京當局打壓新疆維吾爾人。中國則否認此事,僅稱那些是為了遏止極端主義而建設的職業培訓中心。

CPB官員史密斯(Brenda Smith)表示,相關進口禁令將適用於整體涉及棉花的產業鏈,包括棉紗、紡織品和棉質服裝,以及產自新疆地區的番茄、蕃茄醬等產品。

據悉,中國棉花產量約佔全球的20%,其中絕大多數出產自新疆地區,因此美國政府此舉恐對服裝生產商和零售商產生深遠影響。

►52.7倍鎖水力超乾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