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:非台灣製造口罩壓MIT鋼印 一定沒入銷毀、罰款

▲▼蘇貞昌參訪TTA台灣科技新創基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參訪TTA台灣科技新創基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口罩國家隊之一的「加利科技」,日前被爆出使用中國製口罩混充,如今週刊又爆料,新北市一家廠商,疑似也進口中國製的工業用口罩混裝,恐已流入市面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未來台灣製造的口罩將打上「MIT」鋼印,只要不是在台灣製造卻打上MIT,一定沒入銷毀並且罰款。

蘇貞昌8日上午來到小巨蛋參訪創新基地。對於,又抓到黑心口罩廠,未來是否國產口罩將全壓MIT鋼印?蘇貞昌說,「沒錯,只有在台灣製造才能叫MIT」,凡是不是在台灣製造、從國外進口,不管哪一國,在海關一定嚴查,只要不是在台灣製造卻打上MIT,一定沒入銷毀並且罰款。

另外,為釐清口罩國家隊是否超時工作,新北市勞工局介入調查,同時也呼籲中央檢討規定,避免放寬工時的解釋變成「空白授權」,損及勞工權益。

蘇貞昌表示,當初日產只有188萬片,後來謝謝大家努力幫忙,我們提升到2000萬片,現在徵收也沒這麼多,所以也都開放可以出口可以自由販賣等等,大家工廠都行有餘力,「我們不會逼迫任何一家工廠」。

蘇貞昌說,工廠產量也都行有餘力而且也都可以自由販賣、自由出口、自由上網等,所以我們沒有逼迫,也對於各家工廠工作的時數等也都會照相關法令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