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毅:中國政府沒有也不會要求「中企提供境外數據」

▲▼抖音,tiktok。(圖/路透)

▲抖音遭封殺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中矛盾不斷升級,如今也延伸到了科技戰,其中美國總統川普認為微信和TikTok會自動從用戶方獲取大量訊息,簽署了行政命令封殺。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8日在全球數字治理研討會上強調,「中國政府嚴格踐行資料安全保護有關原則,沒有也不會要求中方企業違反別國法律向中國政府提供境外數據。」

他指出,中國數字經濟正在蓬勃發展,中國網友數量已超過9億,5G用戶數量快速增長,最新統計已超過8800萬,數字經濟總量超過GDP的三分之一,中國法律對於保障公民和組織的合法權益,包括資料安全和個人資訊等,都做出了明確規定。

▲▼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外交部長王毅。(圖/路透)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國安疑慮為由,要求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分拆TikTok美國業務;而微軟(Microsoft Corp)和甲骨文(Oracle Corp)都有意收購,買下TikTok在美國、加拿大、紐西蘭和澳洲的業務。

不過,據《紐約時報》指出,CIA的分析專員已經告訴白宮,雖然中國政府的確可以透過TikTok拿到美國用戶的資料,但目前「沒有任何證據」顯示他們真的有這麼做,且先前也有專家發現,臉書和許多美國科技公司收集用戶資料的方式和TikTok一樣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