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老樹砸中!強颱海神襲日 福岡雉琴神社「正殿全毀」

▲▼雉琴神社。(圖/取自雉琴神社官網)

▲雉琴神社受災前樣貌。(圖/取自雉琴神社官網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強颱海神登陸日本,目前各地紛紛傳出災情,宮崎市更有4人疑似遭土石流掩埋失蹤。福岡縣系島市雉琴神社旁的一棵多年老樹6日晚間遭到強風吹倒,連根拔起砸在神社本殿以及從拜殿往外延伸的階梯,導致神社內部多處損壞。神社人員表示,這是該神社有史以來面對的最大的災情,可見海神的威力之猛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強颱海神席捲日本各地,福岡縣系島市的雉琴神社6日晚間至7日凌晨傳出老樹遭吹倒的意外發生。這棵種在神社旁的老樹被強風連根拔起,砸落神社正殿。除了雉琴神社正殿嚴重倒塌,從正殿通往拜殿的階梯也被倒塌的老樹壓壞。

神社工作人員難過表示,「自我有記憶以來,神社從來沒有遭遇過這麼大的災情。這個神社對我們當地人而言,是很重要的精神支柱,我的腦子現在完全無法思考。」

根據統計,強颱海神已經造成福岡縣內5人受傷,系島市有一名男子更因被強風吹來的破碎玻璃砸中,導致頭部與手臂受傷,當場被送醫急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