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遭棄屍…生日當天被尋獲!民俗專家曝巧合:好兄弟有業績壓力

地方中心/採訪報導

南投縣名間鄉日前發生一起殺童埋屍案!一名年僅4歲女童疑似遭生母的陳姓男友虐殺,埋屍於陳男位於南投縣名間鄉的老家,直到女童9月2日生日當天,才被尋獲遺體。對此,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今(5日)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指出,「女童生日恰好是中元節當天,冥冥中其實有一股力量,而好兄弟更是有業績壓力。」

▲▼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「遊學太子爺」)

▲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談南投埋屍案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「遊學太子爺」)

回顧案情,女童外婆曾指出,女童5月被媽媽帶出門,就再也沒回到家中,焦急多日後,7月7日決定報警,請警方協尋。直到9月2日,檢警才順利拘捕生母、陳男兩人,並且尋獲女童遺體。

▲▼ 涉嫌虐死女童埋屍的陳姓嫌犯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廖大乙直指,陳男行徑連好兄弟都看不下去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廖大乙表示,由於女童生日換算時間,恰好為農曆7月中元節當天,而年僅4歲的女童毫無選擇權,卻遭凶嫌如此殘害,人神共憤的行徑,連好兄弟都看不下去,因此,好兄弟趁普渡期間、「放暑假」時,趕緊出面揪出兇手。

「冥冥中其實有一股力量!」廖大乙提到,若陽間有法官、警察,陰間同樣也有法官、警察,中元節當天好兄弟出來享用普渡食物的同時,「其實也有業績壓力」,因此,好兄弟們為累積功德,才會發揮感應,藉此揪出兇手。最後廖大乙也說,人、神其實都有業績壓力及準則,要不然天下會大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