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坐椅縫塞紅包...他超毛「是要娶鬼新娘」 專家警告:連這個也不要撿

▲歐巴搭火車看到椅縫塞一個紅包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歐巴搭火車看到椅縫塞一個紅包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1名張姓歐巴,近日搭乘對號列車發現椅縫塞了一個紅包,奇怪的是進出的旅客,看到這一包都沒有人去撿,即使有空位也寧願用站的,這才想到這該不會是要「冥婚」、還是要「過衰運」用的,才會故意遺留下來讓人撿,張姓歐巴愈想心愈涼,簡直要嚇到吃手手了。

不少長輩都會叮嚀,不要亂撿地上的東西,特別是紅包和錢,因為現在仍存有「冥婚」習俗,「路邊紅包」其實是台灣民間的傳統,紅包裡頭可能會出現某人的生辰八字、照片、指甲或是頭髮,目的在於找配偶冥婚或是將事主厄運、死劫轉給別人,放錢則是一個「吃紅補償」的概念,撿了就代表心甘情願為丟者過運。

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對此表示,現代人撿到紅包的機率不大,尤其是農曆7月份,惡作劇成分居多,甚至也不要因為好奇去撿馬路邊路人留下的銅板,那也有可能是車禍法師招魂後留下的。

但他也教導一個秘訣,如果走在路上看到有紅包,不管裡面裝的是有錢要冥婚、還是沒錢只放頭髮指甲要過霉運的,都不要去撿也不要去打開,如果真的不放心,就送去最有正氣的警察局,不要貪心最重要。

理膚寶水萬用霜5種超狂用法,全身都能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