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大轉彎!彰化溪湖鬼月初四「送肉粽」:門口放新掃把 緊急決定延後

▲▼    彰化 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溪湖鎮某里農曆7月初四送肉粽將延到農曆8月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溪湖鎮某里在臉書預告將於22日晚間將舉辦送煞(送肉粽)儀式,路線將沿著二溪路往草湖方向,還要附近住戶緊閉門窗、不要外出、門口放支新掃把,作為擋煞用,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「鬼月,真的千萬毋湯」,里長今天晚間說,為了大家好,「法師決定要延期到農曆八月再舉辦」。

知名的民俗專家廖大乙今天受訪時強調,農曆7月,按照民間習俗,王爺宮廟宇都會關起廟門,讓好兄弟放風出來玩樂,除非真的有神明允諾,否則在農曆7月送煞真的不宜,即使八字再硬,真的都不要鐵齒,這真的不是在開玩笑,即使家門外放支新掃把,也沒有多大的除煞效力。

里長對此指出,法師原本決定在農曆七月初四,也就是22日(六)舉辦送煞,但因為遇到農曆七月禁忌多,為了喪家好也為了沿線住戶平安,決定延後到農曆8月,至於日期則尚未決定。

347元買到Chloe香水!夢幻瓶身太迷人 七夕送它讓女孩更愛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