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室水斜角轉彎流到樓下? 鄰居靠「一張衛生紙」霸氣完勝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桃園市某大樓7樓凃姓住戶不滿樓上賴姓鄰居家的浴室管線漏水,導致他的房子遭殃,氣得提告索賠6萬1500元。雖然賴男堅稱水不可能會斜角轉彎,但經過桃園市建築師公會鑑定,貼附在凃家牆壁的衛生紙明顯變溼,最終還是被桃園地院中壢簡易庭判處應協助修復至不漏水。

▲▼浴缸,浴室,洗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賴男不認為自家浴室的水會「轉彎」流到鄰居家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,下同)

面對凃姓住戶的抗議,賴男在判決書中主張,凃家並非位於他家房子的正下方,水也不可能會斜角轉彎,況且該房屋漏水有斷點,應該是大樓公共管道導致,漏水的事情根本與他沒有關係。

不過,桃園地院囑託桃園市建築師公會進行鑑定,2019年6月21日會勘時,測試人員利用水管漏水測試機檢測8樓的熱水管壓力,由於建築物屋齡約25年,管線應該已經相當老舊,因此只將壓力升至4kg/c㎡,不到10分鐘就明顯降壓趨近於0。

▲▼ 漏水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但最終檢測結果發現8樓管線漏水。

測試人員等到熱水管降壓之後,再到7樓凃家以手觸摸牆壁,發現有明顯的溼潤感,接著貼上一張衛生紙,果然很快就變溼了;同日又連續測試3次8樓浴缸排水,結果7樓浴室管線也出現明顯漏水狀況,加上周圍有多處壁癌,推測應該是8樓排水漏水及浴室防水不良所致。

中壢簡易庭認為,由上述鑑定可知,漏水原因是賴家房屋排水管老舊,加上浴室防水不良,最終判賴男得協助凃姓住戶將房子修復至不再漏水,同時還要負擔20萬2100元的鑑定費及訴訟費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