淫魔保全交保秒蓋密室原因曝 專挑「少女陪伴者」天花板共住10年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有「保全界李宗瑞」之稱的羅育祥(31歲)因為2018年5月下藥性侵兩名少女,今年8月底又略誘高雄14歲少女,引起全台民眾一面倒的抨擊;但他為何要在性侵案審理期間偷蓋密室,傳聞是想躲在裡面逃避十年牢獄之災,甚至還上網物色未成年少女當「陪伴者」。誇張行徑就連曾經負責偵辦性侵案的警員都忍不住表示,羅嫌十分狡猾,「即便是錯了,他也可以講得好像是對的。」

▲▼少女失蹤案_羅嫌移送雄檢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羅育祥都是利用提供工作機會來誘騙想打工的少女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據了解,羅育祥2018年間在某保全公司擔任經理,卻利用招聘業務的權力,透過人力銀行鎖定想打工的未成年少女,再以面試工作為由提出見面的邀請,進而下藥性侵,甚至還用手機錄下犯案過程,兩名受害少女年紀最小的才12歲。

因為這起性侵案件,羅育祥今年7月被法院判刑10年,但在案件審理期間,他裝乖、裝配合、積極與受害者和解,加上沒有犯罪前科,最終獲得台北地院法官信任,認定他沒有再犯之虞,並於2019年1月抗告成功,以5萬元交保。

交保之後的羅育祥早已擬好「逃亡計畫」,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他在2019年間請來裝潢師傅裝修夾層密室,同時上網物色少女當「陪伴者」,目的就是要囚禁少女,和他一起在密室中生活,躲避十年牢獄之災;然而他沒有料到的是,假如真的躲避入獄,一旦被通緝還要加上三分之一的時效,算一算總共需要40年才能恢復「自由」,相當於要一直躲到71歲。

▲▼高雄少女密室入口曝光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羅育祥打造的夾層密室共有兩道門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由於用來囚禁少女的密室就位於羅育祥妻子的住處4樓,檢警懷疑她可能知情,後續已列為關係人展開調查。事實上,羅妻今年才19歲,兩人去年透過網路介紹工作認識,交往不到一年就結婚,直到發生性侵案才動了離婚的念頭,之後就與丈夫分房睡,但對於囚禁少女一事她是否知情,仍有待檢警進一步釐清。

而羅母得知兒子犯下大錯,也出面向受害者一家及社會大眾道歉,「我向菩薩懺悔,沒有把孩子教好,對女生的父母,我真的感到很抱歉」,目前只希望兒子能好好配合檢警調查,不要再造成更多傷害。

▼羅妻事後向檢警供出還有一台「重要筆電」藏在密室裡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高雄少女案,羅姓主嫌妻子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