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歲女博士「甜美臉蛋」反差萌!家中三代都開掛…網狂讚:戀愛了

▲20歲天才女孩走紅網路。(圖/翻攝自楚天都市報)

▲20歲天才女孩走紅網路。(圖/翻攝自楚天都市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湖北黃岡市一名20歲天才女孩劉可薇走紅網路,她4歲時開始上國小,9歲直接跳級升入國中,12歲讀高中,15歲考上武漢工程大學,現在進入華中科技大學碩博連讀,專業是控制科學與工程。不過,網友卻一面倒被她的清純臉蛋折服,直呼「戀愛了」。

據《楚天都市報》報導,她日前接受採訪時笑稱,「雖然讀書比較早,我挺適應,沒覺得自己比較小,我本科就規劃好讀碩士和博士,今年4月左右,我們學校出了轉博的通知,我就申請轉博,現在也算是圓了我的博士夢,博士階段我對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,希望自己在科研上能取得一些成績,所以我要抓緊時間學習。」

沒想到,網友看後全歪樓,一面倒讚女孩超正,「真是個美女」、「漂亮妹妹還這麼厲害,羨慕了」、「好美,完全理想型」、「這妹紙真的是長在了我的審美上,真的好看」、「明明那麼可愛漂亮,還這麼努力」。

▲20歲天才女孩走紅網路。(圖/翻攝自楚天都市報)

▲劉可薇20歲讀博士。(圖/翻攝自楚天都市報)

劉可薇身高157公分,齊劉海長捲髮,是一個長相甜美的可愛女孩。她選擇華中科技大學,是因為外公、舅舅都畢業於此,「雖然讀書比較早,我挺適應,沒覺得自己比較小,大家對我也一直很照顧。」

華中科技大學今年共有新生9000餘名,碩士研究生7000餘人,博士研究生近2000人。新生中,碩士研究生的平均年紀是23.7歲,其中31名是2000年後出生的學生。博士研究生新生的平均年紀是25.9歲,也有3名「00後」學生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