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毒燒不盡!南韓單日增267例確診...韓華鷹「職棒投手」慘遭殃

▲▼首爾明洞因實施更強化的防疫政策,街頭冷清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首爾明洞因實施更強化的防疫政策,街頭冷清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單日新增病例連續5天以來呈現下降趨勢,然而卻又開始小幅增長,且新增醫院、音樂補習班、飯店、療養院等群聚感染案例,甚至職棒選手也被驗出陽性!

根據防疫當局統計,截至2日上午0時,南韓今(2)日上午10時共通報267起病例,其中包含例境內感染,另外例為海外感染。目前南韓累計確診數為20449例、326例死亡,其中死亡數與前日相比增加2人。

綜合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報導,首爾市城北區「我們第一教會」與8月15日首爾光化門示威集會仍持續傳出感染案例,且病毒傳播至校園與體育設施,造成首爾共31名教師與學生被感染。而韓國職棒繼韓華鷹二軍球隊投手申政洛(신정락)確診後,又傳出同隊另名受訓中的選手也確診。

▲▼韓國職棒韓華鷹陸續傳出2名選手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韓國職棒韓華鷹陸續傳出2名選手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)

從新增感染者所分部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病例達187例(首爾佔98例、京畿道79佔例、仁川佔10例);大田增14例;大邱增13例;光州增10例;釜山與忠清南道各增7例;蔚山增5例;全羅南道與慶尚北道各增3例;江原道增2例;忠清北道與濟州島各增1例。

截至1日中午12時,「愛第一教會」增加27人感染,累計1083例,病毒持續往各宗教場所、職場、醫療院所、校園等地擴散;參與8月15日首爾光化門示威集會的民眾,也傳出新增20人感染,共累計419例,散佈在南韓14個市與道。

而位於首爾市廣津區紫陽洞的「惠民醫院」(혜민병원),一名員工於8月30日出現疑似症狀,之後被判定確診,曾於8月28至29日至醫院上班。防疫當局針對28名接觸者展開疫調後,發現其餘9人也確診,共累計10起病例,目前緊急封院。

根據《朝鮮日報》,京畿道光明市日直洞50多歲與20多歲民眾染疫,經疫調後發現,其為位於京畿道始興市牧甘洞的音樂補習班院長家屬,該院已傳出包括學生等共20人感染。

▲▼首爾一名男子遵守防疫政策,關閉酒吧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首爾一名男子遵守防疫政策,關閉酒吧。(圖/路透社)

京畿道龍仁市「新光教會」(새빛교회)累計15人感染;京畿道光明市志工團體「分享世界場」(나눔누리터,暫譯)累計15人染疫;首爾市道峰區運動場所累計7人感染;蔚山市南區某好友私人聚會累計7人染疫。

首爾市永登浦區權能教會(권능교회)新增至34人感染;釜山市蓮堤區住商混和大樓聚會感染新增至10人染疫。

在面對首都圈疫情轉為嚴峻之時,南韓當局即時將「社交距離防疫」提升至2.5階級,遏止病毒擴散,從數據上來看總算稍有成效。

對此,中央事故收拾本部戰略計劃班長孫映萊(손영래)表示,「政府擔憂新冠肺炎再次在全國大流行,幸好在提升防疫階級後並未發生如此現象,疫情已呈現逐漸減緩的趨勢。政府將遏止確診病例報增視為優先課題,設法保障中秋節(南韓稱秋夕)假期作息不受影響。」

►南韓新冠確診破「2萬大關」!首爾引爆多宗群聚感染 超商禁飲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