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Galaxy Z Fold2今登場 一支要價近6萬元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三星電子新一代摺疊手機Galaxy Z Fold2終於亮相;Galaxy Z Fold2有別於上一代摺疊手機Galaxy Fold,當手機闔起時,Galaxy Z Fold2的外螢幕為6.2吋O極限全螢幕,而Galaxy Fold外螢幕僅有4.6吋,在實用性上就大大地提升不少。

▲▼Galaxy Z Fold2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Galaxy Z Fold2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值得注意的是,Galaxy Z Fold2這次的售價為1,999美元(約台幣58,600元),較上一代的Galaxy Fold手機售價的1,980美元(約台幣58,100元)再貴了一點點;不過當時Galaxy Fold在台上市時要價68,888元,如果Galaxy Z Fold2確定會引進台灣市場,售價可能會再墊高。
▲▼Galaxy Z Fold2售價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▼Galaxy Z Fold2普通版售價(上圖);Galaxy Z Fold2 Thom Browne聯名款售價(下圖)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▼Galaxy Z Fold2售價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如果你以為Galaxy Z Fold2普通版的售價已經很貴了,那麼不妨可以來看看Galaxy Z Fold2與精品品牌Thom Browne的聯名款手機,官方訂價3,299美元(約台幣96,800元)。

螢幕拉大 生產力加大
這次Galaxy Z Fold2的外螢幕採用了6.2吋O極限全螢幕,使用者將螢幕闔起看起來就是一般的三星手機,日常一些普通的需求(傳訊息、自拍等)都可以在闔起的狀態下完成。

▼Galaxy Z Fold2的外螢幕這次改為全螢幕的設計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Galaxy Z Fold2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如果將Galaxy Z Fold2開啟,內螢幕尺寸達7.6吋,相較於Galaxy Fold的7.3吋,這次的內螢幕也大了一些。且值得注意的是,這次Galaxy Z Fold2內螢幕採用O極限摺疊螢幕,少掉了Galaxy Fold內螢幕原先的L型鏡頭,Galaxy Z Fold2在攤開的狀態下螢幕視野更大、使用起來更舒適。

▼Galaxy Fold(左)內螢幕原先的L型鏡頭,到了Galaxy Z Fold2(右)變成O極限摺疊螢幕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Galaxy Z Fold2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摺疊手機最大的好處在於,在攤開時螢幕夠大,因此可支援多重視窗功能,以提高生產力;Galaxy Z Fold2內螢幕一次最多支援3個視窗同步開啟;而外螢幕則是支援2個視窗同時操作。

另外,這次Galaxy Z Fold2與Galaxy Z Flip的螢幕一樣採用超薄可摺式玻璃(UTG),當使用者要將螢幕摺起時,就不用再按壓軸承上下端的「T」字才能將螢幕收起,而是可以更直覺得地用大姆指輕輕地壓按螢幕兩端即可快速收起。

而在大眾最關心的軸承方面,Galaxy Z Fold2這次在機身與轉軸的間隙處,沿用了Galaxy Z Flip的抗塵技術概念;不過這次所採用的技術是更細緻化的設計,因此軸承周邊所採用的刷毛結構更纖細、密集,以抵擋灰塵、污垢的入侵。

▼三星電子在Galaxy Z Fold2軸承與機身間隙上這次也下了不少功夫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Galaxy Z Fold2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1+1+3 手機每面都有鏡頭
與上一代摺疊手機一樣,Galaxy Z Fold2無論是在外螢幕、內螢幕,以及機身背後都有鏡頭配置。

在內外螢幕上所搭載的皆為1,000萬畫素鏡頭(F2.2);而機背則是搭載了1,200萬畫素超廣角(F2.2、123度)、1,200萬畫素OIS廣角(F1.8),以及1,200萬畫素望遠(F2.4)鏡頭;可做到兩倍光學變焦,以及十倍數位變焦。

▼Galaxy Z Fold2為三主鏡頭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Galaxy Z Fold2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而摺疊手機上的拍攝操作,也遠比一般的智慧型手機來得更彈性。就像是Galaxy Z Flip手機一樣,Galaxy Z Fold2一樣可以做到免手持、不需腳架的拍攝;使用者只要將手機打開後,放置在桌上,或是其他平坦的表面上,即可輕鬆完成拍攝。

此外,以往對於手機拍照的體驗一定是「拍完之後跳出相機程式,在開啟相簿來看剛剛拍的效果如何。」不過,因為Galaxy Z Fold2的使用者再也不必做這個動作,在按下快門後,即可透過下半部的螢幕來瀏覽近五次拍攝的照片或影片,並透過上半部螢幕即時預覽下一個拍攝畫面。

另外,這次Galaxy Z Fold2的錄影當中還增加了一個新的攝影模式—自動取景攝影(Auto Framing)。在開啟錄影模式後,手機鏡頭可以自動辨識移動中不同的人臉與身體,並最佳化調整取景範圍,一次最多可偵測三個人。

當鏡頭偵測到畫面內人數超過三人以上,鏡頭會自動拉遠,追蹤距離大約為1.5~2.5公尺;如果僅單拍一人時,相機則會自動拉近焦距來針對單人臉部拍攝。

▼Galaxy Z Fold2規格。(表/記者邱倢芯製)

▲▼Galaxy Z Fold2規格。(表/記者邱倢芯製)

Galaxy Z Fold2的記憶體配置為12GB RAM與256GB ROM,另外會針對特定市場上512GB版本。提供5G網路功能,並會依照各地區市場的需求支援sub-6或mmWave;整支手機的電池容量為4,500mAh,一樣支援無線電力分享、無線閃充2.0,以及閃電快充2.0功能。在安全性方面,則是提供了側邊指紋解鎖,以及臉部辨識兩種選擇。

▼除了人臉辨識外,Galaxy Z Fold2這次一樣在機身側邊搭載了指紋辨識解鎖功能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Galaxy Z Fold2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Galaxy Z Fold2將會推出黑(Mystic Black)、金(Mystic Bronze)雙色選擇,預計於9月18日起在美國、韓國在內的40個市場中販售;即日起也於特定市場開放預購,包括美國與歐洲等。

▲▼Galaxy Z Fold2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Galaxy Z Fold2基本上有黑、金兩種顏色選擇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Galaxy Z Fold2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且特定市場還可透過三星官網,來替使用者提供手機轉軸顏色客製化的服務;一共推出四款色彩選擇,分別是銀(Metallic Silver)、金(Metallic Gold)、紅(Metallic Red),以及藍(Metallic Blue)。

▼在特定地區市場,Galaxy Z Fold2將會有轉軸顏色客製化的服務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▼Galaxy Z Fold2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至於台灣市場何時會引進、會引進何種容量版本,以及Galaxy Z Fold2手機轉軸能否客製化顏色,都要等到台灣三星確定後才會揭曉。

▼Galaxy Z Fold2盒裝配件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Galaxy Z Fold2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►三星兩代摺疊機外觀比一比 外螢幕尺寸加大最有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