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歲老農種西瓜養孫!採「3000顆」遭棄單...花蓮人+1秒殺超暖心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花蓮80多歲的老農與妻子在鳳林鎮中心埔種植、販售小玉西瓜,同時靠著這筆收入養育還在讀書的2個孫子,他們先前接到盤商訂購3000至4000顆西瓜的訂單,豈料最終卻遭棄單。花蓮縣同鄉公益總會得知後,立刻請朋友協助聯繫老農,並幫忙賣西瓜,而在短短一天內,已經全數售完,老農總算不必為虧本而煩惱。

▲吳哲仲協助老農販售西瓜。(圖/吳哲仲授權提供)

▲盤商訂購西瓜後卻棄單。(圖/吳哲仲授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80多歲的老農與妻子在中心埔種植小玉西瓜,因為兒子過世,且媳婦已經另嫁,所以養育就讀國小、國中孫子的花費,只能全數仰賴兩人賣西瓜所賺取的收入。先前老農接到盤商訂購3000至4000顆小玉西瓜的訂單,豈料對方遲遲未來取貨,最終以「棄單」收場。

▲吳哲仲協助老農販售西瓜。(圖/吳哲仲授權提供)

▲▼吳哲仲協助老農販售西瓜。(圖/吳哲仲授權提供)

▲吳哲仲協助老農販售西瓜。(圖/吳哲仲授權提供)

面對龐大數量的西瓜,老農只能靠自己努力販售才能免於虧本,因此一顆7斤(約4.2公斤)重的小玉西瓜也只賣50元。花蓮縣同鄉公益總會得知此事後,立刻請友人協助聯繫老農,並預訂了100顆,而總幹事吳哲仲更是以個人名義再收購100顆;與此同時,吳哲仲也將消息PO上臉書社團「花蓮同鄉會」,請大家一起幫忙老農。

吳哲仲表示,希望能夠幫助阿公、阿嬤度過此次難關、早日回本,因此只要購買的朋友有需要,「我們可以幫忙載回花蓮,各位再到我店裡拿。」而貼文一出,果真吸引了大批熱心民眾陸續購買,非常踴躍喊+1,而這些西瓜也在短短一天銷售一空。

▲吳哲仲協助老農販售西瓜。(圖/吳哲仲授權提供)

▲吳哲仲載完西瓜後,先行分送給各園區的小朋友們。(圖/吳哲仲授權提供)

隨著大量訂單的湧現,老農也對於西瓜賣相不好、大小不一而感到不好意思。不過,吳哲仲則認為,「沒關係,反正我們是拿來吃,不是拿來看的,所以無所謂!」吳哲仲昨日早上也已派車載完西瓜,並先行轉送給各園區的小朋友們享用,「雖然很累,可是非常值得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