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大外媒搶報「風箏纏3歲女童高捲上天」!外國網友驚呼:上帝保佑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新竹南寮風箏節30日發生「風箏吃人」事件,一名3歲女童慘遭風箏捲上天,在空中狂甩30多秒,幸好最後在工作人員的操控與現場民眾熱心協助下成功獲救,僅受輕傷。此事件不僅在國內引發熱議,也吸引各大外媒關注。

▲各大外媒爭相報導新竹3歲女童遭風箏捲走。(圖/翻攝各大外媒)

▲各大外媒爭相報導新竹3歲女童遭風箏捲走。(圖/翻攝各大外媒)

▲美國CNN(上)與《紐約時報》(下)報導風箏事件。(圖/翻攝CNN、nytimes)

美國媒體方面,CNN、CBS、《紐約時報》與《福斯新聞》報導指出,台灣一名3歲女童在慶典上被風箏尾段纏住,並因強風而遭甩到空中,幸好最好平安無事。

▲各大外媒爭相報導新竹3歲女童遭風箏捲走。(圖/翻攝各大外媒)

▲各大外媒爭相報導新竹3歲女童遭風箏捲走。(圖/翻攝各大外媒)

▲英國《衛報》、《太陽報》也爭相報導。(圖/翻攝theguardian、thesun)

英國《衛報》、《路透社》寫道,事件發生在台灣西北部的新竹市,風箏協會秘書長鄭可方(Chen Ko-fang)表示,風箏的用途是從空中撒下棒棒糖,升空以前,地面上的孩童通常都需保持一定距離,但主辦單位沒有料到突然颳起大風,事發後立刻停止所有現場活動,新竹市長林智堅(Lin Chih-chien)也公開道歉並承諾深入調查。

英國《太陽報》、《每日郵報》分別以「可怕升空」與「恐怖時刻」來形容這起事件。網友們留言表示,「父母上哪去了?」、「圓滿結束真是太好了,上帝保佑」、「她到底是怎麼纏上去的?」、「我很難只靠影像相信,真是個怪異的故事,讓我懷疑是否是真的」、「如果這是我的孩子,我會把她改名叫Lucky」、「這是個可以告訴她孫子的故事」。也有人調侃,「史上最棒的旅程」、「這對於大人來說很可怕,但小孩可能覺得超級好玩,還問媽媽能不能再來一次」。

▲各大外媒爭相報導新竹3歲女童遭風箏捲走。(圖/翻攝各大外媒)

▲《澳洲廣播公司》(ABC)的報導。(圖/翻攝ABC)

日本媒體報導,引發網友熱議,「應該不只10公尺吧,看起來都超過30公尺了」、「只有我聯想到假面忍者赤影嗎,不過好險最後沒事」、「根本就是空中盪鞦韆,完全被甩來甩去。好險地面上的人成功把小妹妹拉下來」、「是因為新冠疫情已經緩和了嗎(才會舉辦大型活動),希望以後務必多注意,以免再度發生事故。」

一名相當了解台灣的日本網友說,「新竹是那個比桃園機場還要再往南的地方嗎?那裡早期就因為風很大被稱作『風城』,好險小妹妹沒事。」

另外,《澳洲廣播公司》(ABC)、加拿大《環球新聞》(Global News)、《法新社》(AFP)等外媒也爭相報導這起事件,「風箏吃人」的影片持續在推特上瘋傳。

►日媒搶報導女童遭風箏捲上天 日網友:根本空中盪鞦韆

►DIOR夢幻化妝包搭配經典保養、爆款彩妝!買到賺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