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周都有5萬可花!高雄失聯少女私聊3月北上打工 母:她賣面膜賺過錢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高雄市14歲國中少女失蹤案掀起全台關注,雖然警方昨日(8月31日)已在新北市尋獲盧姓嫌疑人及車輛,但少女的行蹤依舊不明。傳聞少女是為了應徵手遊陪玩的工作才搭車北上,不過,母親表示,女兒先前賣過面膜,早就已經賺到錢了,至於商品來源不排除和互傳訊息的男網友是同一個人。

▲少女新竹高鐵失聯!最後定位竟在台北市中正區 母再公布特徵尋人。(圖/少女家屬提供)

▲家屬公布少女的照片,希望大家幫忙留意。(圖/少女家屬提供)

據了解,失蹤少女今年就讀國一,正準備升上國中二年級,暑假期間一直積極上網尋找打工機會。少女母親透露,女兒5月間曾與一名男網友多次私訊聊天,對方以「打工應徵」為誘因,開出時薪200元、每周都有5萬元消費預算來吸引女兒,日前甚至透過宅配寄來手機、門號以及現金。

少女母親接受《東森新聞》採訪,被問到女兒積極找打工的事情,坦言女兒先前曾在網路上賣面膜,已經有賺到錢了,至於面膜這些商品是從哪裡來的,目前還不是很確定,「好像是同一個,就那一個人(載走她的人)。」

▲▼高雄少女失聯,父親受訪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少女父親表示,女兒失聯之後,他擔心到吃不下也睡不著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回顧事發當天,少女8月29日向家人表示要與同學到旗津遊玩,隨後卻與同學搭乘高鐵前往新竹與網友碰面,兩人於當天下午2時50分分開。雖然兩人約好傍晚5時在高鐵站會合南返,但少女一去不回,手機也打不通,同學站在原地等了6個小時,警覺情況嚴重,這才立即報警求助,並將偷偷記下來的車牌號碼供給警方。

事情爆發之後,熱心的網友們以手機號碼等少數資訊進行交叉比對,意外找到竹東王姓男子曾刊登租屋訊息,再查詢WeChat,竟發現曾在2018年兩度下藥性侵國中少女的羅姓保全大頭照,且使用手機號碼留下的mail信箱查詢,也在twitch平台找到羅男的資料,種種資訊似乎顯示目前少女的處境相當危險。

▲▼高雄少女失蹤,羅姓保全涉有重嫌,曾有2次性侵前科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被逮到的盧姓男子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,下同)

警方第一時間透過GPS尋找少女行蹤,但她的手機訊號不斷變動,且定位範圍過大,搜尋起來相當不容易,所幸警方已掌握特定車牌號碼及車主身分,經相關單位加強攔查後,終於在31日下午攔獲該輛車牌號碼為「7923」的轎車,然而車內只有盧姓駕駛(37歲),未見羅男及少女的身影。

盧姓駕駛供稱,29日下午在新竹高鐵站遇到少女攔車,載她北上後將其放在永和某處下車,隨後就不知道人跑去了哪裡。不過,盧男的說法疑點重重,且該輛轎車也非登記在他的名下,目前警方仍抱持保留態度,並持續深入追查。

高雄三民二分局偵查隊曾順光表示,目前警方一共匡列4名嫌疑人,其中包括羅男,現階段的線索、相關跡證仍在進行比對、過濾,警方不會放棄任何可能的線索,一切與少女的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,會盡速破案,幫助少女早日平安回家。

▼警方採驗車上的指紋,並查扣神秘文件。

▲▼高雄少女失蹤!警出動4車埋伏 採驗指紋查扣神秘文件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高雄少女失蹤!警出動4車埋伏 採驗指紋查扣神秘文件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相關新聞

►高雄少女失蹤!警出動4車埋伏 採驗指紋查扣神秘文件

►高雄少女訊號現蹤台北!警方緊急出動M化車「全面清查萬華區」

►影/「保全李宗瑞」疑拐高雄少女!4天沒回家 妻子竟刪Line重要對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