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紙本藝FUN券」破40萬人申請!第一波數位券尚有8.1億未使用

▲▼紙本藝FUN券實測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「紙本藝FUN券」開放申請第一天,截至中午12時止,已有超過20萬人完成登記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文化部「紙本藝FUN券」於今(31)日上午9時起開放申請,截至中午12時止,已有超過20萬人完成登記,註冊過程目前為止十分順暢。此次申請抽籤資格,只要是第一波藝FUN券未中獎且符合「65歲以上、18歲以下、身心障礙者」三條件之一,即可於「四大超商」或「紙本藝FUN券無障礙官網」以健保卡進行登記。

(更新:「紙本藝FUN券」開放申請首日,截至下午4點止,已有超過40萬人完成登記,其中於超商登記的約37.7萬人,約2.3萬人於無障礙網頁登記。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紙本藝FUN券」預計發行60萬份,每份600元,合計發行3.6億元,凡符合三項資格之一,可在8月31日至9月6日期間,每日上午9點至晚上9點,憑健保卡至四大超商(7-ELEVEN、全家、OK、萊爾富)事務機台申請登記;或自備讀卡機以及健保卡,至「紙本藝FUN券無障礙網站」,在9月6日晚間9點前不受時間限制登記。

考量「紙本藝FUN券」使用者為手機弱勢族群,因此與「數位藝FUN券」最大的不同是,登記時輸入的聯繫資訊,可以用自己或親人可聯繫到的「手機號碼」或「電子郵件」,擇一輸入即可。

▲▼紙本藝FUN券實測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只要攜帶符合資格者健保卡進行註冊,不少民眾帶著家中長輩或幼童的健保卡代為申請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文化部將於9月8日公開抽出幸運得主,獲得「紙本藝FUN券」者,可於9月9日起,每日上午9點至晚上9點至四大超商憑健保卡進行領券。紙本票券將分為100元、200元、300元各1組QR Code及條碼。

▲「紙本藝FUN券」於9月8日公開抽出幸運得主。

屆時得獎民眾進行藝文消費時,只要出示「紙本藝FUN券」讓店家掃取QR Code或條碼,或於線上購票時輸入身分證字號及票券上的登記識別碼,即可完成。文化部特別說明,「紙本藝FUN券」一人一張,限領一次,損毀無法再補發,使用期間自今年9月9日起至明(2021)年2月28日止,逾期即失效。

而文化部第一波「數位藝FUN券」中獎人數約210萬人,總預算高達12.6億元,截至昨(30)日為止已使用近4.5億,換言之還有高達8.1億的數位藝FUN券尚未使用。「數位藝FUN券」使用期限至今年12月31日止,中獎民眾只要透過APP提供的藝文店家地圖,隨時可查詢附近可使用「藝FUN券」的藝文場域及店家,消費時只要掃描店家QR Code,或讓店家掃描付款QR Code,即完成付款,使用不找零。

紙本藝FUN券客服專線:02-7745-7979

▲▼「紙本藝FUN券」開放註冊。(圖/文化部)

▲「紙本藝FUN券」於8/31-9/6開放註冊。(圖/文化部)

「紙本藝FUN券」重要時程

「四大超商」抽籤登記時間:8/31-9/6 每天早上9:00至晚上9:00

網頁註冊」抽籤登記時間:8/31早上9:00起至9/6晚上9:00止(期間24小時皆可註冊)

抽籤直播:9/8 中午12:00

領券時間:2020/9/9 - 2021/2/28 每天早上9:00至晚上9:00

使用時間:2020/9/9 早上9:00起 至2021/2/28 晚上11:59止

抽籤登記資格

須為第一波「藝FUN券」未中籤者,且符合以下條件其中之一:

1.18歲以下(民國91年1月1日以後出生)。
2.65歲以上(民國44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)。
3.身心障礙朋友(註冊當下已領有有效之身障證明)。

相關報導

►影/實測紙本藝FUN券超商申請!「5步驟」1分鐘內可完成登記

►「紙本藝FUN券」今開放註冊!9/6前四大超商、官網申請方法看這裡

►「紙本藝FUN券」懶人包!10張圖一次看懂如何申請與使用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