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俄稱「反恐」撤銷外媒記者證!BBC譴責:扼殺獨立新聞

▲▼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(Alexander Lukashenko)。(圖/路透)

▲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(Alexander Lukashenko)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明斯克29日綜合外電報導

反對派大型示威再起前夕,白俄羅斯當局今天撤銷多家外國媒體的記者採訪證,包括英國廣播公司、路透社、法新社,都有記者被撤銷採訪證。

1994年開始掌權的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(Alexander Lukashenko)8月9日在爭議中宣布勝選後,就面臨空前的示威活動。魯卡申柯宣稱以8成得票率大獲全勝,但在野黨認為大選舞弊,本月共已發動兩場大型抗議活動,現在更號召明天再度舉行大規模抗爭。

政府發言人葛雷茲(Anatoly Glaz)表示,是根據反恐單位建議,做出撤銷外國記者採訪證的決定。他未說明有多少記者受影響,但根據路透社(Reuters)報導,有17名記者採訪證被撤銷。

包括英國廣播公司(BBC)、路透社、自由電台(Radio Liberty)都報導旗下數名記者的許可證遭撤銷。

英國廣播公司發言人證實旗下有2名在明斯克負責俄羅斯新聞的記者遭撤銷採訪證,立即生效。

英國廣播公司表示:「我們以最強烈的語氣譴責這種扼殺獨立新聞的舉動。我們呼籲白俄當局取消前令,讓我們的記者繼續做他們的工作。」

替法新社工作的白俄記者採訪證也遭撤銷。

法新社全球新聞主任齊特溫(Phil Chetwynd)表示:「沒人跟我們解釋,我們不知道記者證為何被撤銷。」

「我們呼籲當局恢復他們的採訪證,讓他們可以繼續獨立且中立地報導白俄羅斯的實際狀況。」

►一抹就逆齡!修復、保濕超有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