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斯懷:國防部請拿出勇氣宣布「三軍部隊禁用美豬美牛」

▲▼立法院國民黨團大會 江啟臣 林為洲 吳斯懷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吳斯懷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8日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豬肉、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,引起各界食安疑慮,教育部隨後表示營養午餐一律採用國產肉品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30日要求,為維護軍人健康,確保精壯戰力,國防部也應拿出勇氣宣布「三軍部隊禁用美豬美牛」。

蔡英文28日宣布放寬美牛美豬進口限制後,教育部隨後表示,國中小營養午餐已全面推動在地食材,學校一律使用國內豬肉、牛肉,讓孩子吃得安心、家長放心。

在教育部要求禁用美豬美牛後,外界也關心國軍伙食採購是否會有美豬美牛。對此,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,「國軍伙食一切依副供站採購標準辦理,以維護官兵健康為最主要考量,採購完全按照食安規定,不會低於現在標準。」

吳斯懷30日在臉書發文,要求三軍部隊禁用美豬美牛,他表示,蔡英文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限制後,教育部隨即要求全國中小學學生午餐禁用美豬美牛,「如果進口的美豬牛安全,教育部又何必要求學校使用本地肉品?」

吳斯懷強調,年輕人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政府理應全力呵護,軍隊是國家安全的保障,更應維護軍人健康,確保精壯戰力,因此他要求國防部拿出勇氣宣布「三軍部隊禁用美豬美牛」,並將嚴格監督國防部、教育部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全文/蔡英文3大理由開放美豬牛進口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「最好的契機」
幕後/3大條件到位蔡英文拍板進口美豬牛 事前推演藍營反撲
蓬佩奧讚許蔡英文領導力:開放豬牛為台美貿易打開大門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開放瘦肉精美豬、美牛 馬英九:雙標對外卑躬屈膝又添一例
美豬牛進台灣...林淑芬嘆被逼「吞瘦肉精」 網:民進黨唯一良心
「美豬進口,總統下台」 民進黨20個金句跨時空打臉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