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空神秘「電波」準時報到了!天文學家發現12條爆炸脈衝

▲▼宇宙,天文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中國研究人員近日表示,FRB 121102已「準時」進入新一輪的周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英國曼徹斯特的天文學家曾在今年6月時,發現一個神秘的「快速電波爆發」(FRBs),會以157天為一個周期,從同一個位置發送瞬態電波脈衝。現在這個神秘的「電波爆發」出現了,中國研究人員表示,這個名為FRB 121102的快速電波爆發,已「準時」進入新一輪的周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團隊在《天文學家電報》(Astronomer's Telegram)中發文指出,他們利用了500公尺口徑球面無線電望遠鏡觀測了「FRB 121102」,發現「FRB 121102」是來自30億光年外的一個未知小型矮星系(small dwarf galaxy)。

結合德國和英國先前的研究數據,中國國家天文台研究小組,於8月12日發現了12條來自FRB 121102的爆炸,他們推測「FRB 121102」的實際週期約為156.1天,而活躍週期約在7月9日到9月9日,隨後進入67天沉默期。

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也表示,此次研究結合了先前所有研究,因此可以更精確的推測活躍的週期時間。據悉,人類在2007年首度發現來自外太空的「快速電波爆發」,被許多人認為是來自外星人的訊號,自有記錄以來,人類已發現了18次「快速電波爆發」,其中波多黎各阿雷西波天文台於2012年所觀測到、編號12110的「快速電波爆發」曾多次重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