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野火較去年嚴重25倍! 消防局長:我們生活在「大火時代」

▲▼加州遭遇25年來最嚴重的野火浩劫,無數房屋與森林短短一個月內都被燒毀。(圖/路透)

▲加州遭遇20年來最嚴重的野火浩劫,無數房屋與森林短短一個月內都被燒毀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加州大火至今為止已經燒毀超過5600平方公里的土地,造成7人死亡。州長紐森(Gavin Christopher Newsom)在新聞發布會上特別表示,今年的大火災情較去年嚴重25倍。所幸北加州的消防員在25日宣布,終於控制了一些野火,並開始取消一些地區的撤離命令。加州已經連續四年發生大火災。今年大火產生的霧霾壟罩了灣區800萬人,讓加州空氣狀況甚至要比北京或新德里還差4倍。

索瑪諾縣警長馬克·埃塞克(Mark Essick)說,位於舊金山以北的那場LNU閃電複合大火摧毀至少927棟房屋與建物,「當撤離命令取消後,隨著損害評估持續進行,有些人將會明白,他們的家已經不復存在。」

加州消防局局長傑克·赫斯(Jake Hess)則在24日對記者表示,「我們基本上生活在『超級大火時代』,災難性的火災每年都在『突破自我』。」

儘管一些地區取消了撤離命令,大火仍然相當活躍。其中最大的火災群是SCU閃電綜合大火,是加州歷史上第二大的火遭群,面積達1472平方公里,遍及矽谷以東七個縣的部分地區。其他仍受大火威脅的地區包括南部的薩利納斯山谷(Salinas Valley)和北部的葡萄酒產地納帕(Napa)和索諾瑪縣(Sonoma Counties)。

加州最高衛生局官員馬克(Mark Ghaly)仍建議民眾聽從政府撤離指令,「我們告訴過許多人,他們擔心自己暴露在新冠肺炎的風險下,不願意離開房子,但離開其實比留下來更安全。」

儘管加州的環境已經適應了野火的存在,但全球暖化卻讓野火能夠更頻繁的現身。最近發生的大火其實並不多見,因為加州野火高峰季節通常是在秋天,會由秋季強大的海風引發大火,而非這次的高溫或閃電所引發。

►東西這樣買很便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