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文嘉:國民黨怎麼活很簡單 「反共保台」就行了

▲▼羅文嘉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斌慎攝)

文/中央社

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近來連日隔空交火,馬英九批蔡總統將國家推到戰爭邊緣。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節錄蔣氏父子遺訓,並說,蔣氏父子一生與共黨鬥爭,怎堪想像今日國民黨,「國民黨怎麼活很簡單,反共保台即可」。

羅文嘉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,他忍了好幾天,不想多評論馬英九召開所謂「國家不安全研討會」發表的主張;顯然這些言論非媒體「嘟麥」意外即興之作,屬於一種正式的立場宣示。

羅文嘉說,「我們生在台灣、長在台灣,生命與未來所懸皆在台灣」,聽到前總統發表這種公開呼應敵人戰略目標、基本訴求的言論,心頭除了為之一震,實在百感交集,所以忍著不講話。

羅文嘉指出,國家前途艱辛,不比過去戒嚴時代。既要提升內部政治品質、除弊興利,又要對抗強虜覬覦,守護民主,台灣人的肩膀與心臟,要比過去更勇敢強大。

他說,馬英九最喜歡強調遵循蔣氏父子遺訓,就節錄他們遺囑中的一段,敬請馬英九三思。

羅文嘉說,蔣介石遺囑提到「…實踐三民主義,光復大陸國土,復興民族文化,堅守民主陣容,為余畢生之志事,實亦即海內外軍民同胞一致的革命職志與戰鬥決心。惟願愈益堅此百忍,奮勵自強,非達成國民革命之責任,絕不中止!矢勤矢勇,毋怠毋忽。」

他說,蔣經國遺囑則為「萬一余為天年所限,務望我政府與民眾堅守反共復國決策,並望始終一貫積極推行民主憲政建設。全國軍民,在國父三民主義與先總統遺訓指引之下,務須團結一致,奮鬥到底,加速光復大陸,完成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大業,是所切囑。」

羅文嘉認為,做不到光復大陸國土,至少守住台灣民主;蔣氏父子一生與共黨鬥爭,怎堪想像今日國民黨,「國民黨怎麼活很簡單,反共保台即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