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國民黨14縣市擬聯合入境普篩 陳時中回應了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前副祕書長張雅屏日前在臉書上表示,國民黨執政的14縣市應實施聯合普篩,「『裝睡的政府』叫不醒的!聯合各縣市從政同志,共同守住台灣的防疫線,才是要做的事!」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2日)回應,普篩恐多花8億多元,但得到的卻是偽陽性壓垮醫療體系,偽陰性使居家檢疫者本身及家人鬆懈。

▲▼08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張上淳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者,意外發現一名10多歲自美返台少年確診新冠肺炎,卻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,引發軒然大波。除了張雅屏在臉書上喊話,支持國民黨執政的14縣市應實施聯合普篩外,國民黨副祕書長李彥秀也表示,黨中央已在考慮此事。

陳時中說明,地方要做相關防疫,縱使沒有用到中央的錢,還是要依照中央指示辦理否則就會亂,更何況這事情與大家說明過,基本公衛概念將產生後續效果,所以那樣做「我們不會允許的」。

陳時中再說,關於有人說就多做一些也好,有症狀篩、無症狀也篩,變成普篩。如果檢疫加上普篩,我們會產生1.2萬偽陽性,「他們要被送進醫院嗎?」若1.2萬偽陽性者都要做疫調,航空公司恐怕都要關了,因為每個航空公司機組員都要隔離,光是前後兩排十來人,一弄下來就是十幾萬人。重點是醫療量能被完全占滿,當真正需要的人出來就無法使用,醫療量能崩潰,社區傳播就會崩潰了。

▲▼指揮中心說明入境普篩迷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指揮中心說明入境普篩迷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指揮中心說明入境普篩迷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指揮中心說明入境普篩迷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