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專家:新冠肺炎死亡率200萬分之一 幾乎與洗澡溺死一樣低

▲▼經濟學家哈福德(Tim Harford)。(圖/翻攝自Tim Harford官網)

▲經濟學家哈福德發表驚人言論,認為新冠肺炎致死率低如洗澡溺死。(圖/翻攝自Tim Harford官網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席捲歐洲,英國是疫情最嚴重的幾個國家之一,確診病例已破33萬大關。不過,經濟學家蒂姆.哈福德(Tim Harford)對英國國家統計局整理的資料進行了分析後稱,新冠肺炎對人們生命所造成的威脅並不大,幾乎與洗澡被溺死的風險差不多。

哈福德在為《英國金融時報》撰稿時做出了此番言論。他警告,這並不代表新冠肺炎不會致死,但疾病是否會對病患構成死亡威脅的因素很多,其中包括病患的年齡、性別、居住地、整體健康狀況等,但從數據而言,這種疾病的威脅「似乎不大」。

英國國家統計局的資料顯示,境內每天新增1200至4200宗確診病例,其中許多感染者並無症狀。而在國人中,對於60多歲的人被感染,每100人中就有1人死於新冠肺炎,另有1%的人會因疾病後遺症受長期影響,也就是說,英國人死於新冠病毒的幾率為200萬分之一。

基於上述數據,哈福德認為,新冠肺炎的威脅並不大,幾乎與洗澡被溺死的風險差不多,死亡風險甚至遠不如水肺潛水(scuba diving)或跳傘。但他強調,人們必須為自己可能面臨的風險負責。

英國第一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發生在3月2日。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(NHS England)公佈的資料顯示,死者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,年齡在80歲以上,死於埃塞克斯(Essex)的一家醫院。目前英國因新冠肺炎病逝的人數已超過4萬1500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