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是便利店沙漠?官方撐腰:3年內走15分鐘就得有一家

北京7-11便利商店。(圖/中新社資料照片)

▲北京7-11便利商店。(圖/CTWANT提供)

 圖文/CTWANT

面對疫情衝擊,為加速便利店的發展,中國商務部辦7月31日公布《關於開展便利店品牌化連鎖化三年行動的通知》,擬在三年內加速各地便利店品牌化連鎖化、提高覆蓋率,據中新網報導,該計劃擬打造「15分鐘便民生活圈」,到2022年,全國連鎖便利店總量達到30萬家,銷售額累計增長超過50%。

據中新網報導, 商務部部長鐘山曾批評當地的便利店的總體水平不高,而且中國全國只有13萬家連鎖便利店,數量不夠,不能滿足人民生活的需要

1992年,香港牛奶公司獲授權在中國深圳開了第一家便利商店7-Eleven,各省的7-Eleven代理商股權結構皆不同,由台灣統一超商所經營的省分是上海及浙江省。

相較先進國家的便利店密度,中國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,像2019年,美國平均2149人擁有一家便利店,日本平均2268人擁有一家便利店,中國(2018年)平均11438人才擁有一家便利店。但中國有些省份因為氣候、街區規劃受限、經濟消費習慣不同,則成了發展便利店的主要障礙。

延伸閱讀
「新北最美女警」 上百網友暴動狂搜 真實身份曝光
孫安佐拍電影 老爸孫鵬溜進劇組偷看:不敢讓他知道
貨車司機倒車不慎輾斃鬥牛犬 飼主求償38000元 法官:應各負一半責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