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離岸風電」威脅桃園機場飛安 恐遭駁回籌設許可!鄭文燦回應了

▲外國人禁止入境後,桃園機場的工作人員比旅客多,入境者只能搭乘防疫計程車或防疫巴士,禁搭機捷。機場停機坪上停著飛機,二行廈的餐廳幾乎都在唱空城,生意冷清,有的甚至停業。(圖/記者陳弘修攝)

▲離岸風力計畫衝擊桃機飛安,經濟部可能駁回籌設許可。(資料照/記者陳弘修攝)

文/中央社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,針對「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」恐因衝擊桃園機場飛安,遭經濟部能源局駁回籌設許可,他表示,綠能跟飛安一樣重要,「飛安不能打折扣」。

有媒體報導,麗威風力發電公司提出的「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」,要在觀音外海蓋上百支離岸風機,3年前已通過環評,但衝擊桃園機場飛安,民航局連續3年表態「不宜設置」,經濟部能源局22日表示,「最快9月會駁回籌設許可」,可能成為國內第一個通過環評卻被駁回的離岸風電案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至竹圍漁港參加109年綠色消費樂購季暨航空噪音防制宣導活動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

媒體詢問鄭文燦對此議題的看法,他表示,綠能跟飛安一樣重要,「飛安當然不能打折扣」,經濟部在劃設風場、環保署在環評審查時,就應該把飛安納進來,現在遇到了爭議就應該釐清。

鄭文燦表示,風電是再生能源條例制定以後,要到達20%的重要政策,是由整個國家來推動,「風場要經過審查,環評也要經過審查」,前面兩個階段通過了,現在這個籌設的階段才遇到問題,將來應該在風場劃設或環評審查的時候,就應該把飛安或其他的問題考慮進來。

▼離岸風電籌設恐遭駁回,鄭文燦:飛安不能打折扣。(圖/桃園市府提供)

▲▼鄭文燦。(圖/桃園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